• 字體:

星島辦大學生演奏賽
( 2010-04-30 )



不少新晉華人音樂家,正在世界樂壇冒出頭角。加國的學生,將有機會參加傑出華裔大學生演奏大賽,在今年7月到中國參訪交流。圖為曾在加拿大進修的香港年輕鋼琴家陳雋騫。

     為表揚傑出華裔學生及展現學子的才藝素養,加深認識中華民族過去、現在及將來,《星島日報》海外版北美聯線特別舉辦傑出華裔大學生演奏大賽。而於今年5月中獲選拔的兩位優勝者,將代表溫哥華地區,參與7月在中國廣州和北京舉行的全球華裔青年交流活動。歡迎各院校同學參與,擴大眼界之余,並可藉著音樂比賽結識更多朋友。
     是項比賽的兩位溫哥華優勝者,將與《星島日報》北美各分社(包括多倫多、紐約、三藩市和洛杉磯)的代表,免費參加由廣東省僑辦、中國國務院僑辦贊助,於7月16日至7月28日舉行的“相約廣州‧走進亞運‧中國尋根”全球華裔青年交流活動,先後到廣州和北京,展開尋根、訪問,以及交流活動。另外,今次賽事的10位優秀獎得主,將獲通利琴行送出的100元禮券乙張。

     凡全時間大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這項跨地區展開的傑出華裔大學生演奏大賽,讓華裔大學生有機會親身返到中國,瞭解最新發展。而演奏大賽的規則如下:
     一、凡19歲至25歲、居住卑詩省的加國公民或合法移民、全時間在校就讀三年制或四年制的大學生,均有資格報名參加。
     二、參賽者須自攜樂器(鋼琴除外),樂器種類不限。
     三、自選樂曲,表演時間不得超過10分鐘。
     參加者可以填妥報名表格,在加西時間5月2日(星期日)晚上11時59分前,連同入學證明、最近成績單,以及加國公民或合法移民身分證明影印本,郵寄至《星島日報》辦事處(Sing Tao Daily, 8508 Ash Street, Vancouver, BC  V6P 3M2),並請註明“星島日報傑出華裔大學生演奏大賽收”;或傳真至604-321-1178。
     報名表格可以於本報網站www.singtao.ca下載,或親臨下列地點索取:《星島日報》溫哥華辦事處(8508 Ash Street),或者本報華埠辦事處(549 Main St., Vancouver)、通利琴行烈治文分店(150-3631 No.3 Rd.)。查詢電話:604-321-1111。
     參賽者成功通過初選,將可於5月17日參與假溫市中心通利琴行舉行的“傑出華裔大學生演奏大賽”。查詢詳情,請登入網站www.singtao.ca瀏覽。
     這次傑出華裔大學生演奏大賽,是由《星島日報》主辦,贊助機構包括國泰航空公司(機票贊助)、通利琴行(音樂比賽贊助),以及溫哥華國泰獅子會(預選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