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中ADS 可望6月簽
( 2010-04-30 )



加國旅遊景點,預期會吸引許多中國旅客。

聯邦國際貿易部長范龍(Peter Van Loan)近期表示,加中兩國仍在就指定旅遊目的地(ADS)協議細節展開最後商談,簽署時間及地點仍未確定。

      不過,來自加中旅遊協會(Canada-China Tourism Association)的消息指出,加中兩國最快可望在今年6月正式簽署ADS協議。據瞭解,聯邦政府為了收集本地旅遊業意見,由聯邦政府多元文化國會秘書黃陳小萍,與旅遊業代表舉行見面會聽取意見。

      黃陳小萍征詢業界意見
      黃陳小萍近期證實,加中兩國的旅遊目的地協議(ADS),將會在兩個月內完成簽署,目前有很多細節仍在磋商中。她同時表示,為了避免有中國旅客非法滯留在加拿大,未來簽證時,旅客必需向中方指定機構繳交保證金,但金額多少還未決定。她近日與烈治文旅遊局、溫哥華國際機場,以及本地旅行業人士開會,聽取他們對旅遊目的地協議的有關意見。
      范龍不願意證實胡錦濤6月訪加簽訂ADS協議一事。他表示,中國境內的旅遊業者可以在現有的簽證中心,為前往加國旅遊的申請者遞交簽證申請,而辦理赴加旅遊簽證的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和各總領事館,則可以在5個工作天內完成簽證審批,將大大方便前來加國旅遊的人士。

      陸旅客來加 需交保證金
      聯邦國庫局長兼亞太門戶部長戴國衛(Stockwell Day)的部長辦公室發言人勒克萊伊(Melisa Leclerc)表示,加中雙方現正緊鑼密鼓磋商簽署ADS協議,但細節不便對外公布,簽署時間仍未確定。
溫哥華世運旅遊職員游慶偉表示,如果6月底能正式簽署協議,估計首團加拿大自由行可在7月成行。他表示,成行前,加中雙方會公布組團細則、指定組團旅行社,以及簽證政策等。

      簽證輪候時間將加快
      黃陳小萍表示,一旦ADS正式簽署後,將加快目前簽證等候時間。而中國政府現在正努力地尋找一些符合資格的旅行社,向他們發放一些專業旅遊牌照,方便他們組團來往兩地。她說:“旅行社有責任保障旅遊團的安全,並且確保他們不會非法滯留在兩地。而通過ADS辦理團體的加拿大旅遊簽證,一定會比個人簽證要快。”黃陳小萍又指出,ADS正式簽署後,旅行社及加國政府可以在中國的媒體上刊登廣告,吸引中國國民到本地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