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11歲華女入圍加拿大小姐決賽
( 2010-04-16 )



李勝蘭(右)鼓勵女兒李中加參加選美。

      加拿大小姐(Miss Canada)總決賽,將於5月7日舉行,入圍青少年組(Miss Canada Teen Global Pageant)的最後決賽14人中,有一位能說流利普通話、擁有華裔血統的小佳麗李中加(Natasha Carr-Harris)。她有個很偉大的志願──當上總理般的政治領袖。
      現年11歲、卻因資質優異而跳級唸第7年級的李中加表示,她原本想參加華裔小姐選美,但華裔小姐選美要求的最低年齡是16歲,因此,她媽媽李勝蘭就在網上找到加拿大小姐的青少年組,幫她報名。
      李勝蘭表示,加拿大小姐的青少年組選美,是為幫助Variety-The Children's Charity籌款,相當有意義,也能在比賽中學習如何面對公眾,因此也鼓勵女兒參加。
      李中加多才多藝,不但自4歲起開始學芭蕾舞迄今,2008年在素里舞蹈節(Surrey Festival of Dance)取得9歲組冠軍;她也喜歡打乒乓球,去年在美國波特蘭(Portland)舉行的李寧盃環太平洋公開賽中,取得13歲以下組冠軍。此外,她也喜歡文學創作,短篇小說集即將出版,其詩作也被選入多個詩選集。
      正是因為她的才能已超乎同年齡層,李勝蘭表示,加拿大小姐青少年組的規定年齡是13歲到18歲,初審時,評審原本想把李中加的參賽資格取消,要她明年再來,但考慮明年青少年組是否續辦仍然未定,於是讓她破格參賽本屆。
      長得甜美的李中加,儘管對選美懷抱信心,但她卻對演藝沒興趣。她說,未來的志願是想當像總理那樣的政治人物,因為,只有進入政壇,才能為更廣大的群眾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