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SFU商管課程講座反響熱烈
( 2010-03-26 )



近百大溫市民出席說明會及校園開放日,情況熱烈。

由西門菲沙大學(SFU)與《星島日報》合辦的加國商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3月19日在SFU素里校園舉行免費說明會及校園開放日,吸引近百人出席,反應熱烈。

      學分可轉移受熱捧 近百人出席氣氛佳
      這項合辦證書課程共分5科,將於4月12日開課,以國語授課,採用英文教材。學員修得學分,可轉移至卑詩省湯普森河大學(TRU)一些學位課程。而這5科課程的學分,也可轉到SFU以英語授課的管理證書課程。換言之,學員只須報讀其余3科以英語授課的課程,就可以得到另一張SFU的英文課程證書。

      商界巨人與一般人無異
      19日的開放日活動,上午11時在素里市中心架空列車站附近的SFU素里分校舉行,會前有不少人排隊辦理登記。說明會的出席教師,包括商業行政概論的余廣英博士,以及任教商業法律的鄧安怡律師,簡介課程特色和內容特點。
      本身也是商人的余廣英指出,在商場叱吒風雲的商界巨人,實與一般人無異,只是他們懂得抓住賺錢機會;而要抓住賺錢機會,就須清楚本地營商環境,包括政府法例、商業倫理及道德、品質控制、勞資關係等。她說,三級政府對無論大企業或小公司都有援助。她將以個案及小組討論形式,讓學員加深瞭解本國營商環境。

      自我增值 加強“加拿大經驗”
      7歲時移居本國的鄧安怡律師也表示,新移民在做生意之前,必須認識本地的商業法例,以便決定用哪種商業模式:獨資、合資,又或者有限公司。
      《星島日報》市務拓展經理陳露玲簡介課程內容的時候表示,這個課程的特色是採用國語授課、英文教材,很適合新移民修讀,而且學分可以轉移,對華裔自我增值從而加強“加拿大經驗”,大有裨益。期間,與會者發問踴躍,對新課程表示興趣極大,希望能在報名入讀之前可掌握多些資料。
      欲瞭解SFU商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的詳情,可以瀏覽http://www.sfu.ca/cstudies/mpprog/certapply.htm,或致電604-321-5211查詢。

      不甘做打工仔 翼再展身手
      出席3月19日加國商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說明會的市民,多數是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以及東南亞的移民,部分在原居地更是成功的商人。
      出席講座會的其中一位移民表示:“我們都是不甘心打一份工,希望在加拿大的商場把以往的營商經驗施展出來。”
      來自台灣的喻淑柔3年前移民加國,住在卑詩高貴林,丈夫目前在中國從事木材家具生意。她說希望把丈夫的生意拓展到本地,因此希望修讀加國商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從而瞭解本國商業環境。她更說可能帶同兩個兒子一同上課,實行“母子同堂”。
      67歲的黎國明是設計師,在中國東莞做製衣生意已經多年。他聽朋友說,加國的營商環境與中國和香港不同,稍一不慎就可能“寸步難行”。
      黎國明還讀過中僑舉辦的類似課程,現在希望修讀加國商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加深瞭解加國的營商環境。
      香港移民黃小姐一向從商,在香港曾經攻讀商業行政學士課程,3年前移民溫哥華,希望能夠進修一些專業學位課程。但由於自感英文程度不足,因此對這個以國語授課的商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十分感興趣,正考慮是否報讀。



講師余廣英博士說,只要知己知彼,就能抓住賺錢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