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聯邦咨詢經濟移民順序
( 2010-03-19 )



聯邦移民部由目前至4月16日舉行咨詢會,收集國民對移民制度意見。圖為新移民抵溫哥華國際機場。

聯邦移民部由目前至4月16日,在全國各地舉行加拿大移民系統勞工市場優先需要公眾咨詢會( Public Consultation on Labour Market Priorities for Canada's Immigration System ),就經濟移民類別的議題,廣泛征詢國民意見。

      聯邦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近日宣布,舉辦咨詢會目的是收集民眾意見,以瞭解哪些是加國最新和最需要的勞工市場,並且看看如何通過調整移民優先次序回應市場需求。
      雖然全球經濟仍處於困境,但加拿大政府已展開經濟如何全面復蘇,正展開咨詢國民意見。上述勞工市場優先需要公眾咨詢會,相關議題將集中於解決全國專業及技術工人短缺,找出哪些因素可令移民在職場上取得成功。該咨詢會由目前至4月16日,在全國各省及地區舉行。
      民眾如果對咨詢會有興趣的,可以登入聯邦移民部網站https://cic.sondages-surveys.ca/s/cons-P/?lang=en,瀏覽詳情。

      讓移民政策回應加國情況
      康尼又表示,聯邦政府制訂加快移民行動計劃(The Action Plan for Faster Immigration),正是要讓移民政策能回應本國經濟情況,減少個案積壓、縮短申請輪候時間、配合勞工市場需求的方法。
      聯邦移民部計劃今年從海外吸納23萬個新移民名額,其中經濟移民類別,包括技術移民和商業移民,會佔80,055個名額,大約等於全年移民配額三分之一。

      吸納技術移民成為基本國策
      加國急需各行各業新移民,咨詢會將有助制訂政策指引,供甄別的移民部官員採用。在2008年底,聯邦移民部曾對38項工種的移民類別優先處理,縮短審批時間,受惠的包括醫生、護士、電工等行業。加拿大缺乏技術工人,因此吸納技術移民,已經成為了加國長期基本國策。

      讚卑詩嚴打不良移民顧問
      同時康尼也重申,聯邦政府將會採取進一步措施,以確保移民顧問行業會受到更嚴密的監察及規管。溫哥華警方及卑詩檢控部最近成功檢控一個移民顧問涉嫌詐騙,罪名成立,康尼對此表示,感謝執法人員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