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兩中醫師公會合併 爭取豁免HST
( 2010-03-12 )



李永洲(站立者)表示,卑詩兩團體合併,可讓所有中醫專業人員更能體會專業團體的重要。左五為伍德。

      卑詩省中醫協會(TCMABC)3月7日加入卑詩省註冊中醫師公會(QATCMA)。據註冊中醫師公會會長李永洲表示,兩會合併之後,將使中醫專業資源得以更加有效地運作,與立法規管的加拿大卑詩省中醫針灸管理局(CTCMA)發揮不同的功能機制。
      李永洲又表示,兩個團體基於為專業服務的理念與精神而結合,並繼續為爭取免除7月1日後繳交統一銷售稅(HST)而努力。
他透露,卑詩省中醫立法已經14年,中醫團體林立,但僅具聯誼、學術交流功能,中醫專業沒有如同其他醫療專業擁有強大專業公會功能的組織,使得中醫專業權益與地位未因立法而與其他醫療專業等量齊觀,例如可免除HST。
      加拿大卑詩省中醫針灸管理局則屬於規管團體,負責審理中醫專業人員註冊資格,及接受民眾有關中醫醫療糾紛投訴的功能,以保障民眾權益,並無專業功能。
李永洲表示,卑詩省府2008年正式把中醫針灸納入醫療保健計劃(MSP)低收入輔助計劃,而1992年成立的中醫協會鑑於註冊中醫師公會成績,決定解散,加入註冊中醫師公會,讓所有中醫專業人員更能體會專業團體的重要。
      合併後的註冊中醫師公會成員約300人,預期未來會員可達500人;原中醫協會會長伍德(Peter Wood)則擔任註冊中醫師公會副會長。
      另外,李永洲還提到今年4月18日為“中醫針灸健康日”,註冊中醫師公會將在溫市中心弘藝社區中心舉辦一系列健康活動,包括免費中醫健康咨詢、教導民眾認識人體穴位、太極拳和八段錦健身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