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海外資歷認證增資源擴服務
( 2010-02-26 )



康尼(右)表示,加快為加國準移民提供就業及資歷認證,利國利民。旁為勒斯科姆。

聯邦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宣布撥款1500萬元,未來3年加強設在廣州、新德里和馬尼拉的海外資歷認證辦事處,為當地申請人提供有關海外資歷認證的免費咨詢服務。

      康尼近期在溫哥華表示,聯邦政府希望新移民抵境後盡快用上他們的技能在加拿大工作。該筆1500萬元撥款,將有助加快準移民辦理海外資歷認證工作。
通過經濟行動計劃(Economic Action Plan),聯邦政府於2009至2010年撥備5000萬元,用於加強海外資歷認證服務,讓新移民更易融入加國勞工市場;而近日宣布的1500萬元,就是當中的一部分。

      協助抵加後盡快投入專業
      聯邦政府通過加拿大社區學院協會(Association of Canadian Community Colleges)展開加拿大移民整合計劃(Canadian Immigration Integration Project,簡稱CIIP),為在中國廣州、印度新德里和菲律賓馬尼拉的準移民,提供海外資歷認證諮詢和輔導服務,讓他們抵加後盡快投入專業。
      加拿大社區學院協會主席及行政總裁勒斯科姆(Marilyn Luscombe)表示,CIIP計劃2007年初開辦迄今,約7000人在海外完成該課程,預計可為70%聯邦海外技術移民申請者提供服務。

      須在全國及海外加強宣傳
      對於目前報名參與CIIP計劃人數未如理想,康尼認為須在全國及海外加強宣傳,並充分運用網上資訊平台。他提醒準技術移民,在移民申請表要填妥個人回郵地址,以免移民中介把移民部的通知信截取,令準移民不知如何取得免費CIIP服務。
      CIIP計劃高級項目主任欣頓(Sean Hinton)指出,加拿大統計局資料顯示,近年來自中國的技術移民類別申請減少;相反菲律賓增幅最大,印度微增。
      此外,聯邦政府將於2011年秋季在英國倫敦開設新辦事處,為英國、北歐及阿拉伯國家的準移民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