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豐田車故障34死 美團體興訟
( 2010-02-19 )



豐田公司檢修人員在日本為混合動力車新版“普銳斯”提供修理。新華社

      豐田問題車事件持續延燒。美國交通部公布數據稱,消費者向政府提交多宗投訴,指豐田汽車在過去10年,因為突然加速引發車禍,已造成34人死亡。
     
美國交通部稱,其中有部分投訴是在過去三周內收到的。在該部下屬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用於追蹤死亡事故的資料庫中,自1月27日以來的死亡人數已經增加了13人,原因是這一期間共發生了9宗與豐田汽車意外加速有關的交通事故。

      美團體提國家級訴訟
      而據美聯社最新消息,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Jacquelyn Donoghue在訴狀中稱,其購買的2006年產豐田普銳斯(Prius)突然加速撞上另一輛汽車,造成丈夫John死亡,她本人也嚴重受傷。
      另外,美國密西西比州的Myers夫婦20歲的兒子Steffan,1月10日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他們也向豐田汽車提出了訴訟。
      據悉,一個由美國22家法律事務組成的訴訟團體計劃對豐田提起“國家級訴訟”,指控其大規模召回行動使車主蒙受巨額損失。 

      買通美高官 防查問題車
     
而據網絡版英國《泰晤士報》12日援引經由特殊渠道獲得的法庭及政府文件內容報道,過去10年間,豐田美國公司在政府公關方面頗下功夫,甚至直接買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高級官員克里斯托弗?狺廷托和克里斯托弗?狺聖圖奇,致使前幾年針對豐田凱美瑞和可樂娜兩款汽車安全隱患的調查不了了之。
      連串醜聞對豐田造成沉重打擊。豐田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今年1月份,豐田在加拿大的銷售同比下滑14.8%,在美銷售急跌16%。

      美加銷量急跌
     
美國豐田目前正同大約300間車行開會急謀對策。消息說,豐田有意增加現金回贈,並延長保養期。《華爾街日報》指出,豐田打算加強質量檢查,包括現有車款。如果修改零件設計,一定要經豐田工程師復核測試,不可以單靠零件供應商檢測。
豐田也開始在日本國內召回混合動力車“SAI”與高端品牌雷克薩斯HS250h,並從22日開始修理。
      豐田一位高管16日表示,在已回收的230萬部油門踏板有問題的汽車中,已經檢修了其中約50萬部。

      本土也回收 減產10萬輛
      同時,豐田計劃將今年全球汽車產量預期下調10萬輛至740萬輛,但此一預期不包括貨車生產商Hino Motors Ltd.等豐田旗下附屬公司的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