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冬奧嘉年華 市民出行靠公車
( 2010-02-19 )



運輸聯網2月14日的乘客量創新高,超過70萬人次。本報資料圖片

      溫哥華冬季奧運會令溫市變成巨大的嘉年華會場所,但對市民出行卻帶來巨大挑戰。
      大溫運輸聯網(TransLink)乘客數量創新高紀錄,僅2月14日一天,乘坐架空列車世博線(Expo Line)、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和加拿大線(Canada Line)的乘客,就超過70萬人次。

      架空列車乘客日逾70萬
      而為了上網看冬奧新聞,互聯網也出現大堵塞,部分網民大感不便。有資訊科技專家質疑,一些公司是否預作準備以應付員工大量上網所造成的網絡塞車現象。
      自從冬奧在2月12日晚上開幕以來,運聯收到乘客須輪候多時才能乘車的報告。運聯表示,冬奧初期的公共交通服務尚算良好。
      由於冬奧遊客到訪,當局呼籲市民放棄駕車改乘公共交通工具。運聯沒有公布巴士乘客數字,但預料比平日多出一倍。
      冬奧因保安理由封鎖福溪(Flase Creek)一帶水上交通服務,但市內渡輪仍然非常繁忙。水上巴士渡輪公司(Aquabus Ferries Ltd.)僱員梅卡度(Brad Mercado)說:“最近生意極為繁忙,2月14日是25年來最忙碌一天。”
      另外,鑑於科技發達,僱員只要點擊一下電腦滑鼠,就可在上班期間上網觀看奧運賽事。但冬奧受到世人追捧,令網絡流量大增,甚至出現堵塞的情形。
      加拿大Olympic Broadcast Media Consortium估計,大約1000萬人次瀏覽CTVOlympics.ca與RDSolympiques.ca等網站。該兩個網站總共提供2350小時奧運賽事現場報道,以及重播、重點新聞、圖片及比賽結果等。國民還可以通過XBox電子遊戲終端、YouTube及iTunes瞭解奧運賽事。
      貝爾電話公司估計,全球超過30億人口通過直播、互聯網及手機觀看冬奧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