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海河聯誼會虎嘯迎春情滿溫城
( 2010-02-05 )



■會員們在包餃子。

      日前,海河聯誼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新年晚會,同時舉辦義演活動,為海地災區義演募捐,還在晚會上為“恩愛夫妻”評選活動舉辦頒獎禮。
      現場氣氛熱烈,來賓將近400人。活動讓來賓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氣氛。晚會在本拿比的Bonsor社區中心舉辦。在晚會之前的下午,很多會員就來包餃子,團團圍坐吃餃子。晚會開始後,海河同鄉會會長及理事們向鄉親們拜年。
      節目有街舞、古箏琵琶二重奏、小品、京劇、獨唱等,豐富多彩。街舞熱情奔放,展現了少女的青春活力;小品《婚姻介紹所》從編排和演員都頗有水準,顧影、王健、宋柱益、曹小莉的表演讓人捧腹大笑。
      “恩愛夫妻”的評選活動揭曉,由嘉賓為恩愛夫妻們頒獎。嘉獎狀由黃陳小平國會議員辦公室出具。
      為幫助海地災區人民,聯誼會向低陸平原紅十字會代表袁薇遞交了1000元的支票,並現場放置捐款箱。

      “加華作協”新春聯歡 將展出多種會員新作
     
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定于2月28日(星期日)晚上6時假座溫哥華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行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暨2010年新春聯歡晚會。
      當日會上將有會務報告、財務報告,並設有獎猜謎游戲、抽獎及文娛節目表演助興,有加華作家作品特價展銷,收入部份撥捐“加華作協”作活動經費。歡迎會員偕同親友出席,報名與查詢請電:604-438-9974梁小姐;604-325-4989曹小姐。2月24日截止報名。
      在今年聯歡晚會上展銷的加華作家作品將包括最新出版的幾種新書:《楓雨同路——加華作家小說選》、《楓華正茂——加華文學評論集》(以上兩書為陳浩泉主編)和貝凱的《人在旅途——海員看世界》。
《楓雨同路——加華作家小說選》收入阿濃、張翎、李彥、盧因、也斯、葛逸凡、金依、陳浩泉、孫博、顏純鉤、汪文勤、馮湘湘、亞堅、冬青、劉慧琴、陳華英、林婷婷、笑言、林楠、宇秀、慧卿、曹小莉、陳麗芬的短篇小說新作。《楓華正茂》是第一部加華文學的評論集,收錄了馬森、梁麗芳、公仲、白燁、徐學清、吳華、黃恕寧、趙慶慶、盧因、孫博、韓牧、葉櫓等近廿位學者、作家的文章,是研究加華文學不可或缺的參考文本。
      《人在旅途——海員看世界》是貝凱的遊記。作者原名貝鈞奇,早年任職遠洋輪船電報員,業余寫作,後從商,他熱心社會服務,擔任多項公職,為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名譽會長,曾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四海同家》春節晚會熱鬧精彩
     
在溫哥華冬奧期間,適逢中國農歷春節,到處是喜氣洋洋的氣氛。2月27日晚7點半,“四海同家”大型春節晚會將在烈治文河石劇場舉辦,為觀眾們帶來節日的快樂和多元文化的精彩。
由CCLP國際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協辦單位為加拿大中國商會、北美多元文化基金會、北美藝術出版社等主辦的春節晚會,由陶曉英(圖)策劃、編導,包括多個國家的歌曲、舞蹈,還有小品、器樂、雜技、模特等節目類表演,體現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的特色。觀眾將聽到來自北美獲獎歌手專業水準的演唱;看到來自菲律賓族裔世界級爵士舞專業團隊和9歲傳奇爵士舞華裔男童星的表演;而來自于本地的原住民土風族舞蹈,其具有原住民文化特質的即興表演,獨特的服飾和寬廣的音域可讓人享受到原始、天籟般的聲音;北京小孔雀藝術團溫哥華分校的孩子們還將曾現給觀眾朋友們在本地獲舞蹈比賽一、二等獎的《鼓浪嶼》等作品,也將表演兒童芭蕾舞。
      曾在童年出演臺灣著名作家瓊瑤作品《婉君》而走紅的著名演員金銘,將做晚會主持及表演嘉賓。

      拜早年
      華裔重視的春節今年在2月14日開始,適逢溫哥華冬奧會揭幕後第三天。烈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1月28日約晤本報總編輯何良懋和高級編輯張曉軍,除了介紹烈市府冬奧期間舉行全民共樂O ZONE系列活動,並且向讀者拜早年,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和萬事興。他說,烈市府大樓也為體現多元文化特色而推出LunarFest,既迎接冬奧會,又與民眾歡度春節,在大樓前掛起十二生肖的燈籠,極具中國節慶獨特色彩。圖為馬保定(中)與何良懋(右)和張曉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