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市推“袖珍”公寓供出租
( 2010-01-29 )



公寓迷你單位里,室內傢具一應俱全。

      有地產商近日推出30個面積270平方呎,比兩個汽車泊位稍大、只租不賣的溫市中心東端公寓單位。該批連傢具的單位,將成為溫市最小的柏文單位,平均月租675元,較溫市中心單人房平均租金便宜約300元。這個位於伯恩斯街區(Burns Block)的地產項目,位在溫市西喜士定街(W. Hastings St.)18號,為一棟6層高?釱建於1909年的傳統建築。發展商斥資約600萬元翻新內部,提供30個每個270平方呎的酒店式柏文單位,預計明年3月竣工入伙。目前溫哥華、烈治文地產市場上最小的柏文單位,面積約為400平方呎。

      根據發展該項目的溫市地產商總經理斯托韋爾(Jon Stovell)表示,希望這個迷你單位推出之後,能夠幫助因為高房價買不起房屋的單身人士和學生,能以較便宜價格入住市中心,享受市中心的便利。此外,單位將向公眾開放,先到先得。他認為,其實這個面積也足夠一對夫婦入住。他希望透過這個項目的推出,能帶動其他發展商跟進。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市議員雷健華表示,這個項目2008年由溫哥華市政府批准,與市府推廣廉租單位政策相符合。
斯托韋爾又表示,這個項目除了可以保留傳統建築,經過整修之後,又能提供廉租單位,供給有需要的人士入住,是一舉兩得的做法。

      伯恩斯街區的小單位,面積雖然小,但室內家具一應俱全。包括折疊床、廚房、及嵌入式衣櫥、折疊餐桌、等離子電視、及整合式工作台,充分利用空間。
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統計,溫哥華市中心單人單位目前每月平均租金為979元。

      溫哥華市的市民想置業,平均儲蓄超過9年的收入才可以夢想成真,是上一幾代人所需時間的三倍。
根據溫尼辟前緣公共政策中心(Frontier Centre for Public Policy)曾經對加拿大、美國、英國、愛爾蘭、新西蘭,以及澳大利亞等6國272個城市作出研究,發覺溫哥華市的房屋價格是“最難以負擔”(severely unaffortable)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