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二場大型音樂會迎冬奧賀新春
( 2010-01-15 )



大會主辦者和部分參加演出的歌唱家、音樂家。

      星基金會和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1月12日舉辦新聞發布會,公布將在溫哥華冬奧會和農歷新年到來之際舉辦兩場大型音樂會的消息。一場是在2月21日,由文薇和余佩珊舉辦小提琴和鋼琴演奏會;第二場是在2月24日,舉辦本地著名音樂家唐康年新作首演。兩個音樂會都在卑詩大學陳氏演藝中心舉辦。

      中華文化中心副主席楊興林代表文化中心歡迎各界來賓,感謝各方對音樂會的支持。發布會上,主辦方介紹了演員的陣容,海星國際文化基金會向中華文化中心送出1萬元支票,作為兩場音樂會的贊助。
      SFU退休教授、社會活動家王健介紹了第一場音樂會的演奏者;唐康年則講述了自己新作的《加拿大組曲》的創作過程。
      第一場音樂會的演奏家文薇是在國際樂壇嶄露頭角的小提琴家文薇,在多次國際比賽中獲獎。現為四川音樂學院小提琴副教授;與文薇同臺演奏的是溫哥華本地鋼琴家余佩瓊,她曾在加拿大國家級音樂比賽中獲得一等獎,還在第13屆波蘭華沙肖邦國際鋼琴比賽上獲得榮譽證書。目前,她在卑詩大學攻讀音樂藝術博士學位。文薇和余佩瓊演奏的曲目將有《新春樂》、《豐收漁歌》、《苗嶺的早晨》等。
      第二場音樂會是音樂家唐康年以加拿大美麗風光為題材創作的12首組曲,其中有特別為配合冬奧會在威斯勒舉辦而創作的歌曲。唐康年是溫哥華著名的音樂人,是小提琴家、作曲家、指揮家。曾在上海歌劇院任小提琴演奏員、輕音樂會指揮和作曲,是上海音樂家協會會員。他的12首組曲有《奧林匹克之光》、《溫哥華的天空》、《美麗的路易斯湖》、《我愛溫哥華》等,由本地的歌唱家演出,有獨唱、二重唱、四重唱、合唱等形式。
      參加演出的本地音樂人有歌唱家宋文、鐘少弘、李振杰、袁農梅,流行歌唱家莫雪儀、劉青等,岳瑩舞蹈學校、小提琴家潘幸孩和學生們也將參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