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苗勇士冬泳籌款
( 2010-01-07 )



參與北極熊冬泳助學遊的健兒,與支持者合照。

    近20位溫哥華苗圃行動(溫苗)勇士,今年元旦在溫市英吉利灣(English Bay)參與北極熊冬泳,為溫苗籌得近5000元。
參加冬泳的包括3位超過70歲的華裔長者。92歲的李伯(Bob Lee),是本地土生土長華裔,曾經多次參加北極熊冬泳。他知道溫苗籌款的消息後,早上就聯同兩位朋友從百多公里外的芝里華克市(Chilliwack)趕來溫市參加冬泳。72歲的關伯,是溫苗“行山會”骨幹,經常參加溫苗登山助學行。今年71歲的李伯(Bong Li),是溫苗理事,對溫苗活動更是積極參與。年紀最小的參加者是16歲Bobby Lin,由父母陪同參加元旦冬泳。


92歲老伯從芝市趕來參加


    除了華裔以外,另一位是西裔人士Eric Smith,他覺得溫苗為中國山區兒童辦學很有意思,所以連同另一位甘比獅子會友Roger Wong一齊參加,並籌得善款1000元。
    據今次冬泳助學遊籌委主席霍先生(Denny)說,這是溫苗首次舉辦冬泳助學遊,雖然天公不造美,但所幸支持者眾,連同打氣義工等逾40人出席,籌款接近目標的5000元。
    溫哥華苗圃行動教育協會(溫苗)是2002年註冊成立的慈善機構,重點關注中國偏遠山區重建或新建學校,正準備籌建由加拿大人資助的第11所山區小學。查詢電話604-716-3777。

 

大專校友會征文賽揭曉

     成立已經25周年的加拿大溫哥華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所籌辦的2009年征文比賽,參加者眾,佳作紛陳。經過該校友會《橋》刊編委的認真閱讀評選後,共選出了8篇入圍作品推薦給評委,現已評定出各獎項名次。
     三位評委在1月4日聚在一起,經過席上多番評議,終於定出了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以及入選優異作品兩篇。獲獎作品,將從下期起在《加拿大都市報》“楓花雪月”版刊出。
     這次征文比賽的頒獎典禮,定於1月16日(周六)中午在烈治文市敘香園酒家舉行,到時將會揭曉各個獎項的得獎人名單,同時也慶祝加拿大溫哥華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成立25周年。


校友會並慶祝成立25周年


該校友會2009年度征文比賽的評委,是由作家阿濃老師、溫哥華作協主席陳浩泉老師,以及《星島日報》總編輯何良懋組成。他們在百忙當中抽空評選出得獎文章,並將於1月16日的頒獎典禮上,把獎盃頒予各得獎人。
查詢征文比賽頒獎典禮詳情,請致電校友會604-537-5719李小姐。本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