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居善地 洋溢愛的木屋
( 2010-01-07 )





上接頁8
     家和萬事興。來自中國東北的史先生一家三口是個幸福的家庭。他們是幸運的,移民溫哥華的4年時光,他們同樣是幸運兒。他們的幸運來自于史先生夫婦和睦的夫妻關係。有愛就有一切。因為家庭氣氛和諧,這對兒東北林業大學“同桌的你”總是“做事正確”。


家庭和諧 帶來好運


     史先生和妻子龐女士大學學的是道路與橋梁設計,他們同時也把自己的人生道路設計的得很好。
     2005年12月,39歲的史先生攜妻子、女兒登陸溫哥華。
     “我們是斷了一切後路來的。來之前,我們把工作辭了,房子也賣了。出溫哥華國際機場後,對眼前的一切是麻木的,腦子裏的念頭就是置死地而後生。” 龐女士告訴《加拿大都市報》記者。
     為什麼這麼決斷呢?史先生來加拿大前盤算了一下:即使夫妻倆都打體力工,也能養活家。所以,史先生落地三天後就找了一份時薪8塊的建築工幹了起來。因為他們兩人斷了後路而來,一切看得很長遠,心態踏實,所以登陸溫哥華後並沒有背井離鄉之感。
     史先生夫婦最初租住的是本拿比一東北移民的房子。他們邊打工,邊上ESL夜校,並在VCC進修電腦製圖課程,日子過得不慌亂。
     龐女士在登陸七八個月後,由VCC同學介紹,輕鬆得到了第一份專業工作。
     又過了不到半年,房東給史先生介紹了一份意大利人公司的專業工作,這份工作史先生一直幹到現在。
     公司老闆面試史先生時說:“我相信你的簡歷是真的,你現在唯一的問題是語言障礙。”當時,史先生的語言能力不到10級。


夫妻不吵架 房東介紹工作


     史先生說自己當時聽能聽懂一些,但說很吃力,能找到專業工作的主要原因是有人介紹。“介紹人擔保了你的信譽。”史先生感慨地說。
     他還向記者透露了房東給他介紹工作的原因:他們是唯一一對兒不吵架的房客。
     2007年8月,史先生夫婦工作已經穩定,開始琢磨買房的事情。
     當時,他們夫婦兩人都在蘭裏公司上班,就在蘭裏一帶找房源。他們先在蘭裏和素裏的交界處看了第一處房子,馬上就  交了訂金。但在回家的路上,兩人對房子蓋在斜坡上心裏犯嘀咕。
     第二天,兩人驅車往蘭裏中心找,當車開進現在住的小區時,兩人一下就被吸引了。


蘭里小區 像北京大四合院


     蘭裏道路寬闊,綠樹成蔭。史先生家的小區是由城市屋(Townhouse)組成的圍合式建築群,有點北京大四合院的感覺。
     院子很寬闊,地面平坦,有樹和草坪,俱樂部和游泳池等設施也很齊備,讓人感到安詳、寧靜。
     史先生感覺心情很好,當天退掉了先前的房子,為他們的“新發現”交了訂金。
     2008年6月,當女兒在本拿比學校學期期滿後,史先生一家搬進了蘭裏新居。下轉頁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