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唐人街精彩活動迎冬奧
( 2010-01-01 )



著名小提琴家及作曲家唐康年,將為溫哥華冬奧獻上12首《加拿大組曲》。

      為慶祝2010冬奧會,地處溫哥華唐人街的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及中山公園將舉行精彩的表演和展覽活動。活動將從二月中旬持續到三月底。

      其中的表演藝術活動主要是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與海星國際文化基金會主辦的慶祝溫哥華2010冬運音樂系列:文薇與余佩瓊小提琴及鋼琴演奏會(2月20日星期日7時30分,卑詩大學陳氏演藝中心);加拿大組曲音樂會:唐康年新作首演(2月24日星期三7時30分,卑詩大學陳氏演藝中心)。這兩場音樂會的門票可在文化中心 (電話604-658-8850)、陳氏演藝中心(電話604-822-2697),或網上www.ticketmaster.ca購買。詳情請瀏覽www.cccmuseum.com
      文薇為華裔青年小提琴家 ,曾獲多項國際下提琴比賽獎,包括2005年在芬蘭舉行、著名的西佩琉斯國際小提琴比賽獎。余佩瓊也多次獲得加國和國際鋼琴比賽獎,她是加拿大廣播電臺及電視臺的特邀錄音演奏家。
      自去年歌劇《雷雨的故事》首演以後,著名小提琴家及作曲家唐康年,又新作了一套特為慶祝溫哥華冬運會及贊美加拿大風光,總共12首旋律優美歌曲的《加拿大組曲》。這將是溫哥華華人文化及藝術界,在發展史上又一個里程碑。
      慶祝活動還包括由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和加拿大亞洲藝術協會合辦的以下五項展覽。

      一,地方精神:北京—溫哥華—英國倫敦兒童藝術展(2月12日至3月28日,中華文化中心文物館),由北京、溫哥華及倫敦三地的兒童聯合探索和詮釋了奧運會的核心主題:文化、體育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二,迎賓竹門(中華門及中山廣場):由愛美莉卡爾藝術及設計大學工業設計院的學生設計和製作,冬運會期間,這些移動性的的竹門會設置于中山公園的生肖廣場和溫哥華市內的其他景點。在現場,學習中國書法的小學生們會邀請一些遊客和市民用放在北京老式自行車的車輪盤上的文房四寶寫下他們的“奧運祝福”。這些祝福,將會放在紅封內,挂在到迎賓門上。

      三,加拿大中國門坊展(文化中心多元文化堂一樓展覽館):這組由繪畫、中國書法、存檔照片和紀念品組成的展覽,介紹了奧運舉辦城市北京和溫哥華的門坊傳統。對門坊的探索有助於加強東西方共有的傳統,並展現一些前所未見的溫哥華的歷史和現代圖片。

      四,地方精神:音樂、舞蹈、體育和武術。卑詩省兒童藝術家及其導師使用東方和西洋樂器進行傳統亞洲舞蹈和音樂的表演,以及中國民間傳統游戲和武術示範。

      五,中華生肖展覽(中山公園展覽廳及教育室):展出各種材料的民間手工製品,包括35套生肖動物,另外還有關於十二生肖故事的節目。

      展覽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二到日,每天上午11時到下午5時,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星期二設社區日,免費入場。開放時間在展覽期間可能會延長。查詢電話:604-658-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