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飛來雕像 意總理鼻裂二牙斷
( 2009-12-18 )



貝盧斯科尼被一尊飛來雕像打至滿臉披血。

      桃色醜聞和貪污行賄訴訟纏身的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12月13日在米蘭出席造勢活動期間,冷不防被有精神病記錄的男子用雕像紀念品砸中臉部,口鼻淌血,兩枚牙齒遭打脫,要入院縫針。
      事發時,73歲的貝盧斯科尼正在米蘭大教堂對開的廣場出席完自由人民黨的政治集會,當時有數千人到場支持,亦有示威者在旁大喝倒采。他發表完演說後,隨即就其出版的自傳為支持者簽名。
      意氣風發的貝盧斯科尼在支持者簇擁下,和民眾握手交談,不料人群中突然飛來一個雕像,砸中他的臉部。他即時露出痛苦表情,急忙用手掩臉。而他身邊的保鏢立即護駕,把他送上座車。
      貝盧斯科尼雖然口鼻流血,仍帶傷從座駕內站出來,一臉不屈的姿態,要向民眾表明他沒有事,不會被襲擊嚇倒。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他送院治療後,醫生指他臉部有瘀傷,鼻骨輕微骨折、兩枚牙齒脫落,上唇內外被割傷,需要縫針。不過醫生指他毋須接受手術,但要觀察一至兩天,而傷口預料要15天才能復原。貝盧斯科尼離開急症室時,一直對記者說“我沒事、我沒事”。
      至於砸中貝盧斯科尼臉部的雕像,是米蘭大教堂的複製品,是當地著名的紀念品。而涉嫌投擲雕像的示威者,是42歲的塔爾塔利亞(Massimo Tartaglia),據悉有長達10年的精神病患史,其精神科主診醫生事發後被警方傳召協助調查。塔爾塔利亞被制伏後,警方在他的身上發現十字架和催淚氣體。當他被帶走時,憤怒的貝盧斯科尼支持者群情洶湧,向他“喊打喊殺”。
      事實上,在貝盧斯科尼舉行造勢集會期間,已有多名示威者向他高呼他是“小丑”。貝盧斯科尼反唇相譏,朝示威者大喊“為你們感到羞恥”。
      最近數月,素來行事乖張、口無遮攔的貝盧斯科尼受到召妓、被指行賄及和黑手黨有聯繫的指控困擾,支持率下滑至僅大約五成。他53歲的妻子拉里奧不甘丈夫好色成癮,已經入稟法院申請離婚,要求每年高達4300萬歐元的贍養費。
      數年前,貝盧斯科尼在羅馬也曾受到襲擊,遭一個青年以相機腳架砸得頭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