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 2009-12-11 )



羅品信(中間右三)同華裔社區代表座談。

      振興華埠,溫哥華市將推出更多措施。巿長羅品信表示,溫市政府將批出更多房屋及商業建築發展許可證給華埠地區,並確保聯邦及省政府的新移民服務撥款更有效運作。
      應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邀請,羅品信與溫市議員周華、鄭文宇一行,12月8日同華裔代表舉行圓桌會議,回答與會者對溫哥華市政建設的意見、建議及提問。    
      對華裔關心的華埠振興議題,羅品信表示市府已撥款增加華埠照明,華埠發展規劃也進入最後階段。
      他透露,市府在保護華埠古跡建築的基礎上,將發放更多的房屋及商業建築許可證予地產發展商,以此吸引更多人到華埠生活及消費。
      談到新移民服務,羅品信指移民安頓服務主要由聯邦及省政府提供撥款,作為市政層面,溫市政府主要工作是保證移民撥款更有效地運用。
      鄭文宇補充說,溫市政府的移民工作特別小組已經工作了一年半時間,市府已經把寶貴的撥款,重點用於新移民子女服務、教育他們遠離毒品以及長者服務等方面。
      有與會者提出明年上海舉辦世界博覽會,屆時會採取措施方便公眾騎單車出行,單車出租網點及線路已經連接居民區及商業區,溫哥華是否有此打算。
      積極推動以單車代步的羅品信給予肯定回答,指市中心布拉德橋(Burrard Bridge)單車道啟用以來,不但未出現很多人擔心的交通問題,效果顯示此舉成功。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名譽主席方君學表示,很多華人感到溫市住宅房屋門牌號碼太小,在陰天及夜晚難以看清,建議市府設法改進。
      聯席會秘書長吳冰指出,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去年是以四川大地震籌款活動為契機產生,由大溫地區56個華人社團組成,大多來自中國大陸人士組織的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