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白宮爭取1200萬非法移民合法化
( 2009-11-20 )





美國國安部長納波利塔諾(圖)11月13日表示,奧巴馬政府將於明年年初推動全面移民系統改革的立法,爭取向1200萬非法移民授予合法身份。

     納波利塔諾在華盛頓自由派政策組織美國進步中心發表演說時,試圖打消移民權益人士和團體的疑慮。在失業率突破10%和國會糾纏於健保改革之際,移民辯論的各方權益人士開始質疑奧巴馬,能否信守諾言在2010年年初手處理非法移民問題。包括拉丁裔等群體認為,白宮忙於健保和能源等重要議題,全面移民改革可能被推遲到明年11月中期選舉以後。
納波利塔諾稱,國會應該為移民辯論做好準備,因為政府已經完成國會2007年提出的邊境安全要求,完成了移民改革的先決條件。國會許多議員都支持移民系統改革,但要求政府先嚴格執法。現在奧巴馬政府已對邊境安全和打擊僱主僱用黑工行為做出了根本改革。
     納波利塔諾說,邊境巡邏隊已將警力增加逾兩萬人,600多英里長的邊境圍墻也已修建完畢。由於僱用情況和經濟狀況發生轉變,美國境內非法移民數量更開始大幅減少,去年在邊境落網的偷渡者還不足2005年120萬人的一半。
     納波利塔諾表示,這些重大變化將改變移民改革的對話氣氛,“我們已經獲得國會的信號。相信我,當時機來臨時,我能清楚地看到,沒有比現在更合適的機會了。”
     雖然移民改革內容毫無新意,但這是納波利塔諾首次在演說中提到參院民主黨同僚和布殊政府曾經支持的許多原則,比如加強針對非法移民及其僱主的執法,理順合法移民的申請體系,改善移民家庭和勞工的流動,但無證客必須登記、支付罰款和繳稅,通過刑事背景核查、學習英語,最後通過嚴格和公平的途徑獲得合法身份。
     奧巴馬屢次承諾移民改革是他上任後的優先要務,並指派納波利塔諾負責此項改革。納波利塔諾表示:“國會一準備好,我們就會支持。在2010年第一季度開始推進移民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