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捐骨髓捐血 華裔義不容辭
( 2009-11-20 )



2009年11月16至21日是加拿大幹細胞認識周,中僑互助會與加拿大血液服務中心以及“OneMatch”幹細胞及骨髓網絡, 一起參與宣傳幹細胞認識周,提醒省民本省對血液和骨髓捐獻一直有很大需求,他們呼籲社區積極響應。

     中僑互助會正式宣佈成為加拿大血液服務中心“生活伙伴(Partners for Life)”捐贈項目的合作伙伴, 並發動員工參與11月16日的捐血活動,以宣傳2009年捐血周的主題─合作伙伴團結生活(Partners Uniting Lives),為活動造勢。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陳志動表示:“不同族裔的人士不僅可以借此回饋社區和國家,且能夠拯救有需要人士的生命,捐血救人會成為少數族裔不可多得回贈社會的最佳途徑。”
     OneMatch目前正在全國為超過800位病患尋找合適的幹細胞。
     科學證明在同一族一種尋找到相符的骨髓及幹細胞的機會更大,所以OneMatch鼓勵不同族裔社區參與捐血活動。
     在OneMarch的記錄中,華裔社區是捐血率增長最快的族裔社區之一。2007年,只有511位華裔新登記加入捐獻幹細胞。
     若想登記成為幹細胞捐贈者,只需要點擊www.onematch.ca查詢或致電 (1-888-236-6283)。登記表格有英語、法語和中文版本。若想捐獻血液或成為一個Partner for Life會員,可致電熱線電話1-888-236-6283或訪問網站www.blood.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