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澳4校突倒閉 3400留學生失學
( 2009-11-13 )



爾本的瑪瑞國際酒店管理學院突然關閉,一學生彷徨地在站在校門外,不知如何是好。路透社

      在留學熱點澳大利亞,一間華資教育集團因為財政困難,旗下4間學校突然倒閉,由清盤人接管,令墨爾本和悉尼3400名海外學生陷入困境,包括800中國留學生。澳政府表示,所有學生都會被安排繼續課程或得到合理的退款。
     

      學生將繼續學業或獲退款
      為3400名留學生提供中學和職訓的Global Campus Management Group集團,11月5日接受自願清盤,該集團擁有的私校分布在悉尼和墨爾本的13個校園,提供的專業包括酒店管理、設計、英語、時裝及中學教育。受影響的4所私立學院,其中約800人是中國留學生,約800人來自印度,約1500名是當地學生,還有來自韓國和泰國等亞洲國家的學生。他們4日還在上課,當天下午接到學校關閉通知,不僅學生感到突然,許多教職員事先也未聞風聲。
      該集團旗下在悉尼的瑪瑞國際酒店管理學院,是悉尼最大、口碑最好的私立院校之一,其教授的課程包括西廚、西式糕點和多媒體技術。每年學費約一萬多澳元。集團的行政總裁為一名哈佛畢業的華人。
      據知學校倒閉前,學生們沒有察覺任何異樣,大多覺得作為“規模和口碑最好的私校之一”的瑪瑞國際酒店管理學院“怎麼可能說倒就倒?”
      青島男生小周4年前進入該校就讀。他稱,4年來至少花費家裏超過6萬元學費,損失難以計算。小周現在很擔心自己拿不到畢業證書,影響移民。他指責學校“太過份”,居然“一聲不響突然倒閉”。
      據瞭解,一名從上海來的學生更倒霉。他曾在澳大利亞的環球學院就讀,沒想到半年後該校宣布破產倒閉。後來,他被轉到瑪瑞國際酒店管理學院繼續學業,豈料再度遭遇“倒閉事件”。他說自己還有兩周就要畢業,沒想到“禍不單行”。
      他表示,很擔心不能領回證書,以後的接收院校可能以此為由,不承認學歷。部份留學生也建議中國學生“不要再來澳大利亞讀書了,澳大利亞政府根本不負責任”。



瑪瑞國際酒店管理學院。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