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時裝周多元文化氣息濃
( 2009-11-13 )



模特在T台上走過,展示時裝。

日前閉幕的溫哥華時裝周,顯示了多元文化的特色,來自北美、歐洲、亞洲等地的設計師帶來了自己各具風格的作品。從一周的展示中,可以嗅出明年時裝的流行資訊。

      時裝周在11月3日至8日舉辦。第一場表演在Westin Bayshore舉行,由意大利商會主辦,名為“意大利品味”。11日4日晚上,在溫哥華市中心的Terminal City Club舉辦了盛大的開幕式,雲集了大溫的時尚界人士。全場的高潮是設計師們與模特們共同登場的場面。除了多姿多采的時裝,誇張的發型也是讓人驚艷的亮點。
      溫哥華時裝周的多元文化色彩濃鬱,有不少亞裔設計師參加活動。在11月6日還特別舉辦了“臺北之夜”活動,展示兩位台裔設計師Fala Chien以及Angela Chen的作品。
      11月5日至8日的時裝表演在溫哥華Colin Campbell場地舉辦。時裝周的最後一天,舉辦了國際設計師大賽,東西方的設計師在T臺上展示了不同風格的才華。從表演中可以看出,金屬元素仍是明年時尚要素,短而窄的裙子是追隨潮流女士必備的時裝;帶有陰鬱神秘色彩的男裝也將登上流行舞臺。
      溫哥華時裝周是其主席兼總監阿杜拉曼(Jamal Abdourahman)在1999年參與巴黎時裝周時得到靈感與啟發,于2001年春季創立的,為加拿大本地和國際的優秀設計人才提供展示舞臺。與其他國際城市的時裝節相比,溫哥華時裝周最大的特色是本地的多元文化及環保設計,提倡可持續性的時尚觀念,希望能吸引更多精品商、經銷商與買家。



模特的發型也令人驚艷。

模特與設計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