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樂演奏考級月底舉行
( 2009-10-30 )



大溫有許多中樂愛好者。圖為庇詩中樂團日前的一次演奏會。

      為弘揚中華民族音樂文化,提高加國中樂演奏水平,庇詩省中樂協會與中國中央音樂學院合作,於2009年10月底在加拿大溫哥華、愛民頓、卡加利、多倫多及滿地可五地舉辦第四屆“海外中樂演奏技術等級考試”(簡稱中樂考級),評定及頒發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等級考試合格證書。這是亞洲以外第一個中樂考級地區。
      考級由中央音樂學院從北京派員訪加國主考,采用中央音樂學院各專家編寫的指定教程。加拿大卑詩省教育部已正式批准“中樂考級”成績為校外認可課程學分,作為中學畢業及申請大學用途。目的是協助推動中樂發展,促進本地學生和各界人士認識華夏文化,配合本國多元文化政策發展。
      2009年參加技術考級人次共270位,主考教授為二胡教授劉長福先生、琵琶教授郝貽凡女士、古箏教授滕春江女士。溫哥華考試時間為10月31日和11月1日兩天。考試科目有二胡、琵琶、楊琴、古箏、笛子、中阮,每科各分拾級。溫哥華技術考場設在卑詩大學音樂學院大樓舉行。而第二屆中樂樂理筆試將在2010年1月底舉行,稍後公佈詳情。
      如有疑問或意見,請與當地中樂考級統籌或庇詩省中樂協會聯絡,查詢電話:604-327-8807,電郵:[email protected] 或閱覽網址:www.bccm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