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為河南同鄉建起交流平臺
( 2009-10-30 )



河南同鄉會會長牛華(左四)偕該會理事長咸生林(左三)和常務副會長張效東(左五)訪問《都市報》。左一為本報廣告經理高衛列,左二為本報總編輯何良懋,右一為高級編輯張曉軍。

密切聯繫社團是族裔傳媒一項重要工作,從中可深入瞭解移民生活實況。《加拿大都市報》一直期望與社區團體加強緊密聯繫,體現全面為新移民發聲的辦刊宗旨。最近到訪本報的加拿大河南同鄉聯誼會理事長咸生林、會長牛華、常務副會長張效東,都感到本報可在加強資訊服務同時,多反映華裔中產階級的需要。當天在報社的會議室,本報總編輯何良懋、高級編輯張曉軍、廣告經理高衛列及編輯、記者,與來賓展開深入交談。

      何良懋表示,本報成立兩年有多,越來越受歡迎,由2007年5月辦報之初的40多版,發展到現在逾140版,內容多樣化,貼近新移民生活所需。本報一貫重視與大小社團互動交流,希望新移民能多提供意見和建議。

      全力報道社團活動消息
      牛華介紹說,河南同鄉聯誼會成立于今年6月6日,當天有400多個鄉親參加儀式。聯誼會成立時,還收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賀信。成立大會當天,聯誼會就籌得3萬多元的捐款,作為活動經費。河南是中國人口和農業的大省,有很多經貿發展的機會。聯誼會計劃在合適時機組團回鄉,並尋找合作商機。聯誼會還設了網站,並將豐富完善它。他們還希望,可以為生病或遇到困難的同鄉提供幫助,發揮守望相助精神。
張效東透露,今年,有兩個河南同鄉的孩子考上了美國常春藤學校賓夕法尼亞大學,聯誼會為他們頒發了獎學金和獎杯。牛華表示,《都市報》內容豐富,發行量大,重視本地報道,可讀性強,反映了華裔移民聲音。他希望以後,《都市報》與河南同鄉聯誼會有更密切的聯系。
      咸生林就希望,《都市報》更多地關注財經報道。他說,中產階級越來越關心理財,財務服務的需求極大,例如在遺產規劃方面的誤區很多,傳媒可發揮空間不少。
      高衛列說,兩年來,有辛苦也有成功。報紙越來越厚,讀者越來越多,市場越做越大。本報將維持辦報熱情,繼續走貼近讀者的路線,希望以豐富資訊幫到讀者。張曉軍說,《都市報》非常重視本地報道,與社團交流也是報紙工作一部分。好的社團活動,可以在報上與讀者分享;有創意點子,也請多交流。希望雙方以後多溝通,讓本報更加能滿足社團的需要,善盡傳媒天職。

      服務鄉梓 共同發展
      加拿大河南同鄉聯誼會今年5月11日在加拿大註冊成立,6月6日在卑詩烈治文市召開大型新聞發布會暨成立大會。
      聯誼會宗旨是弘揚中華文化和河洛文明,促進在加拿大河南同胞的團結互助,提高河南同胞在加拿大的地位,維護河南同胞在當地的合法權益,促進河南省與加拿大在科技、文化、經濟和貿易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加強河南與加拿大人民的交流和友誼,團結加國所有河南籍人士,為河南的發展繁榮貢獻力量。
      在成立大會上,聯誼會理事長咸生林說,加拿大河南同鄉聯誼會將為河南鄉親建立一個平臺,提供一個聯絡、溝通的管道,使遠在海外的河南鄉親,可以更好地互通資訊,互相幫助,互相促進,共同發展。
該同鄉聯誼會也是服務同鄉的平臺,宣傳河南的窗口,事業起航的港灣。同時,同鄉聯誼會的負責人都是義工,展現為同鄉服務熱忱。
      同鄉會的宗旨是:加強聯絡,共用資源,互相扶持,共同發展,並且回饋社會。牛華說,飲水思源,身在海外的河南同鄉不忘河南,有責任提升河南在世界的整體形象,為家鄉的發展多做貢獻。



河南同鄉會會長牛華(左)和本報總編輯何良懋一起,談笑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