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台灣北海岸留住最美一刻
( 2009-10-23 )



台灣是人們拍攝婚紗照的熱點

台灣是人們拍攝婚紗照的熱點,除因拍攝效率高及價錢較便宜之外,最重要是當地擁有獨特景觀,讓新人能在優美場景,拍下最動人的一刻。芸芸景點中,以距離台北市約一個多小時的北海岸最受歡迎,沿海岸走便找到奇石、海灘與特色咖啡室等景點,拍攝後還可入住溫泉旅館,來一趟浪漫的婚紗旅程。

      莎蜜拉  偶像劇拍攝地
      沿北海岸線走除找到獨特的天然美景,路旁還有許多設計獨特的海邊咖啡室,不但吸引新人們到來拍照,就連台灣偶像劇也常來取景。如面對老梅海岸的莎蜜拉海岸咖啡,便是由汪東城主演的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的拍攝場地。這家座落於海邊的紅黃色小屋,本是一座老舊的倉庫,經過精心布置後,現已變成一家充滿異國風情的咖啡室,雖然劇中部分道具經已搬走,但牆身還保留了戲中的裝潢布置,而咖啡室內還提供如意大利薄餅、海鮮意粉及蛋炒飯等歐陸式餐飲美食,是途中停下來用餐的好地方。
      用餐過後,別忘到對出的老梅海岸拍照,這裏曾被網友選為北海岸拍攝婚紗照的十大景點之一,由於這地經過波浪長期的沖擊,形成縱向溝槽,因而又名為老梅石槽,每年4月至6月,石槽上均布滿綠色的海藻,形成一片綠色的海岸,風景非常美麗。

      萬里 野柳奇石取景
      赴台灣拍攝婚紗照,只需四天三夜的行程,便可完成挑選禮服、試裝、拍攝到最後揀選相片,晚上更可走訪夜市品嘗美食,盡享邊拍照邊旅遊之利,一舉兩得。
      在全台灣眾多婚照取景地中,現時以鄰近台北市的北海岸最受歡迎,除因交通便利、可節省車程外,當地亦擁有壯麗的自然美景,只需沿北海岸走,便包攬了奇石山岩、藍天的海灘等景致。
      如來到首站位於萬里鄉的野柳地質公園,由於其位置凸出於北海岸的狹長海岬,故海邊的山巖都經過千百萬年的風化和侵蝕,形成了不同形狀與紋理的怪石奇觀,唯妙唯肖,當中作為公園象征的女王頭,遠看的形態猶如女王般雍容華貴,與穿上華麗禮服的新人非常合襯,還有受海蝕切割出圓錐形的蠟燭台,也極富觀賞價值,至於仙女鞋、象鼻石、猿猴石、菠蘿油石等奇石,也全經年月洗禮才形成現貌,正好見證新人訂下海枯石爛的盟誓。

      石門 海邊婚紗廣場
       除有天然的奇石山巖吸引新人前來取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北觀處)也在婚紗主題旅遊上投放不少資源,如在去年3月開幕的石門婚紗廣場,便是由北觀處精心打造的全台首座的婚紗廣場。
      廣場雖然佔地只約三千平方米,面積不算太大,但其位置正好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加上四周均建有白色的鐘樓、柱子與花架拱廊,為攝影師打造出一個優美的戶外攝影棚,配以蔚藍的晴空,到處洋溢濃厚的地中海風情,若於黃昏時前來,在落日金光照耀下,廣場更有如華麗的宮殿,感覺又是另一番景象。
      筆者到訪當日雖只停留了約十分鐘,便巧遇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那天風和日麗,拍出來時藍天白雲配上希臘式拱門,實如置身異國般詩情畫意。



連串的拱門營造出希臘風情。

雍容華貴的女王頭是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