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全球饑餓人口逾十億亞非最多
( 2009-10-23 )



球饑餓人口,現已達到創紀錄的10.2億人。

      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糧食計劃署10月14日公布的報告指出,經濟危機導致饑餓狀況急劇惡化,全球饑餓人口已經達到創紀錄的10.2億人,反映出對脆弱的世界糧食系統進行改革的重要。
      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同日公布的《2009年全球饑餓指數》報告說,全球有29個國家面臨嚴重或極端嚴重的饑荒,剛果是全世界饑荒最嚴重的國家。
      糧農組織和糧食署聯合發表的《糧食不安全狀況》報告指出,世界營養不良人口幾乎全部生活在發展中國家。在亞洲和太平洋地區,長期遭受饑餓的人數估計為6.42億;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為2.65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為5300萬;近東和北非地區為4200萬;而發達國家則為1500萬。報告指出,即使在最近的危機發生之前,世界上營養不足的人數在過去十年來一直緩慢而穩步地增加。
      世界糧農組織認為,無論是在低價格和經濟繁榮時期,還是在價格飆升和經濟衰退時期,饑餓人數均不斷增加的情況,表明了全球糧食安全管理系統存在缺陷。
      “世界領導人對金融和經濟危機採取了有力的應對措施,在很短的時間內成功籌集了數十億美元。現在需要採取同樣強有力的行動來抗擊饑餓和貧困。”糧農組織總幹事迪奧夫說。
      另據新華網報道,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14日公布《2009年全球饑餓指數》報告,報告作者克勞斯?狺馮格雷布默指出,低收入國家正在受到糧食危機和金融危機的衝擊,這些國家的低收入居民的購買力被嚴重削弱,因為他們收入的70%用來購買食品,而現在許多國家的食品價格仍高於數年前。
      報告說,全球29個國家面臨嚴重或極端嚴重的饑荒,剛果是全世界饑荒最嚴重國家,緊隨其後的分別是布隆迪、厄立特裏亞、塞拉利昂、乍得和埃塞俄比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