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桃李杯獲獎 楊小花舞蹈學院載譽歸
( 2009-10-16 )



溫哥華楊小花民族舞蹈學院的成員,日前參加中國第九屆桃李杯舞蹈比賽,奪得海外組多個獎項。

      溫哥華楊小花民族舞蹈學院一行18人,日前到中國參加第九屆桃李杯舞蹈比賽,目的是匯報加拿大的華裔後代學習和傳承中國民族舞蹈的成績,他們在這舞蹈比賽中,獲得了多個獎項。
      第九屆桃李杯舞蹈比賽在中國瀋陽舉行,三天密集的海外組比賽,每個舞者均以最佳狀態參賽,當地觀看的觀眾,驚嘆在海外竟有如此高水準的中國傳統舞蹈和少數民族舞蹈。當地一個控光師說:“我看了30年舞蹈表演,你們加拿大隊是一次完美的演出。”
      大會的記者還專場訪問團員,高度評價他們的舞技。
      整個舞蹈比賽為期12天,參賽院校逾百所,三千多人參賽。
      溫哥華楊小花民族舞蹈學院在這次舞蹈比賽中,以《相和》、《哥向月亮天上走》、《有一個美麗的地方》、《說唱臉譜》、《彝山奏鳴》舞蹈,榮獲海外組優秀表演獎;《愛》、《詩的隨想》榮獲海外組舞蹈教學劇目創作優秀獎。
      在瀋陽期間,團員為當地市民作了三場公益表演,也獲得大會頒發的榮譽嘉獎。在頒獎閉幕式上,楊小花民族舞蹈學院的隊員劉冠賢、黃心穎、蔡爍、黃雅詩、曾子珊表演了古典舞蹈《相和》。
      團員這次除了參加舞蹈比賽之外,在北京期間,還登上萬里長城,參觀了天安門、故宮、頤和園、天壇,還到十三陵等地遊覽。
      對於出生在加拿大的第三代華裔後代來說,這次舞蹈比賽也是一次尋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