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智庫負面評移民 康尼駁斥
( 2009-10-09 )



對於菲沙研究所近日發表對移民的負面報告,康尼表示不認同。

      加拿大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近期表示,他不同意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近日發表對移民的負面報告,並再次強調移民對本國經濟仍有一定貢獻,因此本國明年將不會減低接納新移民的目標人數。康尼在溫哥華出席卑詩正統猶太教組織魯巴維契(Lubavitch BC)一項撥款儀式時,就菲沙研究所的有關報告作出評論。
      加拿大主要經濟智庫菲沙研究所近日發表一本題為《大量移民對加國生活水平和社會之影響》的新書,書中結論指出,加拿大近年大量吸收移民,不但對經濟發展沒有幫助,還普遍拉低了加國生活水平,同時對國家認同、文化和社會結構,造成負面的影響。
      康尼表示,面對經濟衰退,部分接納移民的國家近來都降低移民配額,但加國今年仍維持吸收25萬新移民目標人數。雖然菲沙研究所建議削減移民人數,但他認為移民對本國經濟深具貢獻,因此他不打算在新年度減少移民人數。他強調,移民部將加速學歷認證、語言培訓等計劃,協助新移民融入社會。

      不會給予台灣免簽證
      對部分加國移民在入籍後回流原居地,退休後再回加享受福利,康尼表示,入籍加國應該不僅為了一本護照,而是需對本國有承諾,在成為公民後回饋社區;那些入籍回流不交稅的移民,卻在退休後回本國享受福利的投機做法,完全無法令人接受。不過,他承認,現行並無法可管,但保守黨政府已通過加拿大國籍法修訂案C-37號法案,限制在海外的加拿大人第三代,無法自第二代繼承國籍。
      另一方面,康尼指有關本國同意給予台灣免簽證說法全屬臆測。他說,未來台灣民眾赴加國旅遊仍需申請簽證。
      此外,康尼重申,將在近期公布加強打擊辦理假結婚及取締非法移民顧問的方案。移民部已在全球部署專責反詐騙的移民審查官員(Migration Integrity Officer) ,加強取締假結婚案件。

      團體吁助假結婚受害人
      另外,康尼2日在素里同一家移民服務機構舉行圓桌會議,該移民機構呼籲聯邦政府撥款,為假結婚案件中的受害女性興建住房,並幫助她們找工作。同時,應嚴厲打擊通過假結婚圖利的不法分子。
      康尼2日中午來到位於素里80街(80th Ave.)12725號一家名為進步跨文化社區服務協會(PICS)的移民服務機構,同該機構董事會成員座談。該機構的服務對象是以印裔為主的新移民,提供英語培訓、託兒、移民安家服務、職場輔導及長者服務等,每年平均為3萬人提供服務。會談原定半個小時結束,由於移民服務團體有很多意見向康尼反映,座談會臨時延長至一個小時。
      圓桌會議以閉門方式進行,會議結束後,進步跨文化社區服務協會行政總裁吉爾(Charan Gill)透露,本地印裔社區有不法分子專辦假結婚,收取高額費用在印度物色新娘,新娘抵加後,不法分子就同這些女子離婚,然後再尋找下一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