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大陸炒樓團 趁黃金周掃貨
( 2009-10-09 )



不少中國新移民趁“十一黃金周”,回來溫哥華看樓、買樓。

中國“十一黃金周”假期里,自大陸飛抵溫哥華的航機,幾乎班班爆滿。旅行社業者指出,旅客多半屬於持“楓葉卡”的中國新移民,返溫與家人團聚;其中更有特別一群——買樓團的大陸人,趁長假之機前來大溫置業。

      世運旅遊的游姓公關說,許多中國官員因建國60周年有公務在身不便出國,他們的旅行社要到10月5日以後,才開始接待大陸商務考察團。
      主要接待中國旅行團的溫哥華中國國際旅行社負責人于練也表示,最近幾天自北京、上海飛抵溫市的班機幾乎滿座,不過旅行團不多,多屬散客,相信大都是持有“楓葉卡”的新移民,趁黃金周假期返溫探親。她又指出,他們旅行社要10月8日以後,才接待來自天津、北京等地的4個考察團。于練說,主因是“十一黃金周”期間,在中國購買國際航線機票昂貴,遊客多半不選擇此時外出旅遊,寧可留在中國與家人共度假期。不過對那些家人原本就在大溫的“太空人”,多半早就訂了機票返溫團聚,回來後也許周末四處逛逛,也許哪裏也不去,在家共享天倫。
      她指出,他們旅行社有部分客人說明,這次要回溫哥華買樓,畢竟人民幣長期看漲,如今大溫房市價格較以往偏低,現在出手買進,該是不錯的時機。

      指明買300萬元公寓
      開心旅遊負責人陳開心也表示,包括國航、東航、加航返溫班機近日都超過八成滿,過了10月5日后才鬆了一些。她也說,自中國抵溫遊客未顯著增加,倒是聽說有人組買樓團來溫“炒樓”。
      陳開心指她還聽說有中國富豪組團來溫市買樓,目標是溫哥華西區叫價200萬到300萬元的高檔柏文。
      專賣溫市西區樓盤的地產經紀鐘太表示,每年黃金周假期,確實有不少持“楓葉卡”的中國新移民趁返溫時,帶著家人看樓或買樓。
      而地產經紀William也指出,以他正在銷售的烈市3號路(No. 3rd Rd.)夾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一個樓盤為例,他們的買家多半是華裔,而來自中國的移民就佔大多數。他說,中國移民偏好溫市中心、本拿比鐵道鎮(Metrotown)以及沿加拿大線(Canada Line)車站附近的烈治文公寓。至於溫哥華西區舊房子,也是不少中國移民投資重點,主要是房價比之前最高峰時降了一些,尤其是一些有投資潛力的舊房子。
      地產經紀曾先生表示,今年市道不錯,有些經紀已經賣出了20多棟過百萬元的房屋。
      地產經紀張偉文說,中國大批在股市中獲利的資金要尋找穩定投資渠道,令很多熱錢湧入大溫房市,中國節日假期購房團主要關注的地方是溫西和烈市。他稱以往烈市中心地帶,土地較本拿比平均約低20%。加拿大線(Canada Line)今年8月通往烈市後,烈市地價已反超本拿比約3%到5%。

      華客186萬購烈巿豪宅
      多位大溫地產經紀近日對《星島日報》記者表示,短短數天已經為3個大陸買家簽約,另外還有兩個正在談價錢。有地產經紀認為,中國大量投資移民獲批、大量熱錢尋求投資方向,加上本地房市回穩等,是節日假期中國大陸買樓團熱潮再起的主因。
      據地產經紀張偉文表示,本月初以來,他接待過多個趁“十一”黃金周飛來買樓的大陸客戶,已經有3個簽約成交,分別位於烈市、溫市西區和白石市。他說,剛為上海來的周先生,辦理位於烈市科姆斯托克路(Comstock Rd.)6600號路段一棟逾5000呎大屋過戶手續,成交價為186萬元。
      張偉文說,新屋主周先生平日工作很忙,只有用黃金周的機會前來大溫看樓。今年5月1日中國勞動節假期,他來過一次,但並未買樓;現在加元匯率及房價均漲了很多,他不想再等了。這次過來後,買家在溫西及烈市共看了6間屋,最後決定購買上址住宅。
      張偉文又透露,買家購屋地點不但靠近烈市中心,價錢也較溫西同類大屋約便宜一半,周先生很滿意。周先生還表示,相較上海目前每平方米約6萬元人民幣的樓價,大溫地區屋價相對不貴,打算買來作為度假屋用途。
      另外,一位山西省客人在溫西以150萬元購入一棟舊獨立屋做投資用途;一位四川客人在卑詩白石市以80萬元購下一塊地皮,他雖沒有移民身份,但看中該海邊土地增值潛力,用於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