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精彩可期 中國文化節十月初揭幕
( 2009-09-25 )



溫哥華中國文化節得到了僑界的大力支持。

日前,溫哥華首屆中國文化節在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舉辦新聞發布會。活動由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加拿大東北同鄉總會主辦,加拿大中國國際總商會協辦。

      據主辦機構介紹,文化節宗旨為:宣傳和弘揚優秀中國文化,讓加拿大社會各界加深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增進加中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合作。活動將在溫哥華萬國廣場舉辦。
      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主席李琦表示,文化節貫穿傳承、和諧、友誼、發展的主題,有很多傳播中華文化的內容將展出剪紙、泥人等中國傳統藝術品;中華美食也將是文化節的亮點。
      他表示,文化節得到中國有關單位的大力古持,其中吉林省圖書出版局就捐出了5000冊書,在文化節時舉辦書展,之後將捐給溫哥華圖書館。
      李琦又特別強調,文化節中的各類表演,均具有較高水準。他說:“文藝表演中西合璧,氣勢宏大,反映了中國的強盛。中秋歌舞晚會將使觀眾們度過一個美好的中秋之夜。”
      溫哥華中國文化節將收取門票。中午12點前入場免費,之後至晚上6點前入場,收6元門票。
      文化節具體日程是,10月2日開幕,10月4日閉幕。10月2日有招待會及大型開幕式及交響樂音樂會;10月3日,有展銷、中華美食及文藝表演及中秋文藝晚會;10月4日,除了展銷、中華美食及文藝表演繼續舉辦外,還在溫哥華四季酒店設大型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