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免費派麵粉 巴基斯坦人踩人18死
( 2009-09-18 )



巴基斯坦的卡拉奇14日發生人踩人慘劇,導致至少18人死亡。法新社

      巴基斯坦時值齋月,有慈善機構14日在金融中心卡拉奇免費派麵粉,吸引數百名婦孺蜂擁而至,最後卻不幸釀成人踩人慘劇,至少造成18人死亡(一說為20人死亡)。
      當地媒體報道,當天有數百人在卡拉奇市法院附近一家公司的二樓倉庫爭搶免費發放的麵粉等食物,後因局面失控而導致踩踏事故的發生。
      但也有消息稱,數以百計的民眾在排隊輪候時,因建築物內的照明系統突然失靈,有人向前猛推而引發人踩人慘劇。由於現場人數眾多,令救護車和救援人員難以進入現場施救。

      數百人排隊突失控
      目擊者哈菲茲稱,當時她們排了很長的隊伍,等待叫號碼便可以拿到22磅麵粉,但人們突然跑起來,最終釀成慘劇。
      當地醫院已證實有18名婦女和兒童在踩踏事件中死亡,其中大多數人因窒息身亡,另有10名傷者在醫院搶救。女兒嚴重受傷的哈希姆表示:“地方非常小,但人特別多。我本想和兩個女兒去拿兩袋麵粉,結果女兒卻進了醫院。”
      據悉,免費派麵粉活動是由一間私人團體為慶祝齋戒月而舉行,但由於該團體未按要求在發放前通知警方並申請警方援助,公司高管已被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