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市中國國慶活動公布
( 2009-09-04 )



鄭宗勵(前排右十)表示,381人組成的籌委會在人數上創下歷屆大溫華裔社區重大活動籌委會人數之最。圖為籌委會部分成員。

由381人組成的“溫哥華中華會館暨各界華僑華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籌備委員會”,8月30日在溫哥華華埠公布隆重慶祝中國國慶活動。籌委會執行主席、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鄭宗勵表示,籌備活動進展順利。

      鄭宗勵表示,今次的籌備活動得到大溫華裔社區各界鼎力支持。381個籌委會成員,人數上已經創下歷屆大溫華裔社區重大活動籌委會人數之最。他表示,在華裔社區和各界的支持以及關注下,遊行隊伍表演、慶祝活動標誌設計、文藝晚會節目安排、經費籌措等各方面籌備工作,都進展順利。

      活動從9月27至10月4日
      鄭宗勵特別指出,國慶巡遊活動還加入了集溫哥華冬奧會、上海世博會元素的遊行花車。而“千人宴”門票也即將售罄。他感謝社會各界對今次活動的大力支持。
      據介紹,今次的慶祝系列活動,從9月27日至10月4日舉行,包括9月27日中午,在華埠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升旗禮、燃放炮竹,以及隨後舉行“慶祝中國國慶、發展中加友誼”大巡遊,還有在晚上舉行盛大的“千人宴”。
      此外10月1日中國國慶日當晚,主辦方還將假本拿比米高霍士劇院(Micheal J. Fox Theatre),舉行以“文化中國、海外傳承”為題的大型文藝匯演晚會。

      10月1日辦文藝匯演
      9月8日至10月1日期間,將在華埠中華文化中心舉辦“沸騰中國”大型圖片展覽;10月2日至4日,將在溫市福溪北岸的萬國廣場(Plaza of Nations),舉辦“溫哥華中國文化節”。



籌委會公布的遊行花車設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