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三角錯愛釀悲劇
( 2009-09-04 )



警員29日在快餐店調查。據騎警發言人卡爾表示,案發地點就是警員所站的店內位置,警方當時用黃布遮蓋窗口,防止有人看到裏面的血腥場面。

烈治文3號路(No.3 Rd.)麥當勞快餐店雙重兇殺案中的男女死者胡哲(Zhe Hu)和林燕(Yan Lin,譯音),生前在溫市中心合作經營一家移民勞務公司,專辦移民及留學安排等業務。而女死者有3個子女。疑兇王長喜(Chang Xi Wang,譯音)9月1日首度在烈治文省級法院提堂,被控兩項二級謀殺罪名。本報得悉,疑兇是女死者之夫,去年因打妻子遭法庭禁止一年內不得接觸對方;8月28案發當日只是該禁令解除的第二天。而男死者則是女死者的前夫,女死者之母至今仍以“女婿”稱呼男死者。有消息說,8月28日快餐店命案中,男死者死狀恐怖,幾乎連頭也給斬下來。

      警方未有透露案中兩死者的關係。《星島日報》記者31日訪問女死者之母,她直稱男死者為“女婿”,胡哲是真姓名,跟她女兒早在中國上海市就認識,兩人在本地經營一家移民顧問公司,無不良嗜好。女死者之母更說,事發當晚兩人還開開心心地去吃消夜,沒料到一別成永訣。男女死者育有一雙子女,據悉大女兒知道死訊後,整天以淚洗面。
      據《星島日報》記者追查所得,男女死者住在烈市里弗代爾區一棟獨立屋。記者致電女死者林燕的母親,她對記者說,林燕和胡哲是“夫妻”關係,育有一雙子女。她說,她和老伴以及林燕“夫婦”一家四口住在烈治文市。她形容女兒和這位“女婿”工作勤奮、生活習慣健康,從不涉足賭場、歌廳等娛樂場所,二人有時會外出吃消夜。她又說,28日晚上二人還高高興興地離家,和往常一樣出門吃消夜,對兩老也沒有特別交代,沒想到飛來橫禍。
      警方31日證實,疑兇和女死者是夫妻關係。對於這一點,林燕的母親回應說,她不知道這一情況。
      林燕的母親還說,她的女兒和胡哲均來自上海,1990年前後開始交往,感情融洽。1997年,胡哲隻身來到加國探路、打拚;到了2000年,女兒嫁到加拿大,和胡哲結為夫婦。林燕的母親和丈夫則在2001年前後移居加國,照顧林燕夫婦生活。
      而法庭文件顯示,疑兇王長喜曾控於2008年4月,非法禁錮並用武器襲擊林燕,警方相信王用剪刀襲擊妻子。但控方稍後撤銷控罪。警方後來再落案控告王長喜,於2008年5月9日襲擊林燕和恐嚇殺死她和她的子女。第二項控罪其後撤銷,但首項控罪成立。

      兩死者溫市中心開移民公司
      37歲的胡哲與36歲的林燕,生前經營一家中文名為“楓潮商務”的移民公司,英文名為Maplestream Business Development,寫字樓設於溫市中心豪街(Howe St.)900號路段的一棟商業大廈4樓,開業5年。據大廈接待員麗塔(Rita)表示,該公司原本設在8樓809室。

      胡林合營“楓潮商務”
      事實上,去年8月26日,烈治文省級法院判處林燕的分居丈夫、也就是這宗雙重兇殺案的疑兇王長喜(Chang Xi Wang,譯音)襲擊林燕罪名成立,王長喜判監12個月但緩刑一年,條件之一是禁止他踏足該大廈809室。之後,林胡的公司也搬至4樓繼續經營。
      記者9月1日到訪的時候,該公司大門緊閉,但內部卻燈光明亮。記者按了數次門鈴,無人回應。據麗塔表示,楓潮商務公司平日有三人辦公,除了胡哲和林燕之外,還有一個職員。



法醫人員8月29日把死者屍體移走。

男女死者聯名、位於烈市的獨立屋,31日重門深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