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邁克爾傑克遜裁定遭謀殺
( 2009-08-28 )



私人醫生穆雷表示,他給邁克爾杰克遜每晚開出50毫克的異丙酚,長達6個星期。

美國加州洛杉磯警方在8月24日證實,醫療檢查官提供的調查結果,顯示致命性劑量的麻醉劑異丙酚(Propofol)是美國已故流行樂巨星邁克爾傑克遜猝死的主要原因。驗屍官判定,邁克爾傑克遜的死為殺人案。邁克爾傑克遜的私人醫生穆雷將可能面對殺人罪名的指控。

      今年6月25日死在家中的邁克爾傑克遜驗屍報告仍未公開,但《洛杉磯時報》引述8月24日最新公開的法庭文件指,首席驗屍官認為邁克爾是服用強力麻醉藥“異丙酚”致死,他體內驗出的“異丙酚”含量水平足以致命。美聯社引述洛杉磯執法人員指,驗屍官認定邁克爾傑克遜是被殺,在他體內除了發現“異丙酚”,亦有另外兩種鎮靜劑,今次發現令警方很可能向邁克爾的私人醫生穆雷,提出刑事檢控。
      邁克爾的家人發表聲明,表示信任當局的調查,期望最終真相大白。
      公開的法庭文件顯示,私人醫生穆雷表示,他給邁克爾傑克遜每晚開出50毫克的異丙酚,長達6個星期。
      穆雷在這份法庭文件中詳細陳述了邁克爾傑克遜去世當天的用藥過程。他說,25日凌晨,他試圖為飽受失眠之苦的邁克爾傑克遜停用異丙酚。凌晨1時30分,他為邁克爾服用了普通安定片,但沒有效果;凌晨2時,他為邁克爾注射了氯羥安定;到了3時,邁克爾仍未入睡,穆雷於是為他注射了咪唑安定。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裏,穆雷為邁克爾使用了其他藥物。到了當天上午10時40分,在邁克爾的一再要求下,穆雷為邁克爾注射了25毫克的異丙酚。 
      穆雷表示,當天他發現藥物發生作用後就離開了邁克爾的房間,然後給他在休斯敦的診所和家人打了電話。當他返回邁克爾房間時,發現邁克爾沒有了呼吸,他立即為邁克爾實施人工呼吸,邁克爾的一名隨從立即撥打了911報警電話。邁克爾隨後被送往加大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搶救,不久宣告不治。
      而異丙酚是強力麻醉劑,有抑製呼吸、減緩心跳以及降低血壓等副作用,它是嚴格管制藥品,只準在醫院使用。依照藥物說明,病患在施打異丙酚之後,醫護人員必須持續密切的觀察,若有必要,隨時要給予氧氣以及呼吸輔助設備。
      穆雷不具備用藥資格,即使他聲稱是為了幫助邁克爾睡眠而使用異丙酚,他仍然難逃過失殺人的犯罪指控。



私人醫生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