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漢殺模特妻后自殺
( 2009-08-21 )



詹金斯(右)涉嫌在本月較早時候,在美國殺死他的前妻菲奧里(左)。

卑詩皇家騎警23日證實,涉嫌在美國加州殺死前妻《花花公子》模特菲奧里(Jasmine Fiore)的疑兇、卡加利前實況電視片集明星詹金斯(Ryan Jenkins),逃亡數天之后在卑詩省菲沙河谷賀普(Hope)一家汽車旅館內自殺身亡,他的屍體在22日下午被旅館職員發現。據悉,詹金斯是在一個金髮女郎的陪同下,登記入住旅館。而據CTV電視台25日報道,該女子可能就是詹金斯的19歲同父異母妹妹艾林娜(Alena Jenkins)。

      皇家騎警發言人龐德(Duncan Pound)23日晚上證實,菲沙河谷皇家騎警23日下午5時許,接報前往賀普一家汽車旅館,調查一宗發現屍體案後證實,有關死者是被全國通緝的殺人疑兇詹金斯。

      房間整天沒動靜 職員起疑
      龐德沒說明詹金斯在旅館逗留多久;但初步相信他死於自殺。而卑詩法醫服務部門,稍後會展開驗屍,以確定死因。旅館職員發覺,一個房間已至少一天沒有動靜,於是開門入內查看,結果發現詹金斯的屍體。騎警在公布詹金斯的死訊前3個小時,曾在素里市召開記者會,確定他已經在加國境內,但沒有交代詹金斯的行蹤是否已經在警方監視範圍。
      詹金斯一周前從華盛頓州布萊恩(Blaine),駕快艇到對岸的羅伯茨岬(Point Roberts),然後非法潛入加拿大。這個出身富裕家庭的前地產發展商及投資銀行家,曾拍攝三輯《梅根尋求百萬富翁》(Megan Wants a Millionaire)的實況電視(Reality TV)片集,講述一個女子尋找富有追求者的故事。他23日懷疑畏罪自殺身亡,令這宗轟動加美的兇殺案突然劃上句號。
      32歲的詹金斯與28歲的死者菲奧里今年3月在拉斯維加斯認識,並迅即結婚,但兩人很快就不和分手。菲奧里遇害前,兩人又再復合。
      裝載著菲奧里屍體的行李箱,在洛杉磯以東30公里的比納公園市(Buena Park)一個垃圾箱被發現。死者牙齒被拔掉、手指遭砍掉。

      “神秘美女”傳是詹金斯妹
      20日代詹金斯辦理入住旅館手續,逗留了一會就駕車離去的年輕金髮美女,身份一直未明。23日卻傳出消息,指該女子可能是疑兇的同父異母妹妹。    
      據CTV電視台25日報道,該女子可能就是詹金斯的19歲同父異母妹妹艾林娜(Alena Jenkins),而警方現已經聯絡到住在溫哥華、擔任時尚產品攝影師的艾林娜。另外,《溫哥華太陽報》記者在溫市煤港(Coal Harbour)一棟高級公寓地下停車場,發現一輛相信在20日載詹金斯,抵達事發賀普鎮雷鳥旅館(Thunderbird Motel)的銀色克萊斯勒汽車,而艾林娜平時也住在這棟大廈一單位。記者後來去按該單位門鈴,單位內一女子說,艾林娜外出未歸。
      該報記者及後發現,這輛掛著亞省車牌的汽車,登記車主可能是詹金斯父親、卡加利知名建築師丹詹金斯(Dan Jenkins)。  
      美國加州警方周二也表示,32歲的詹金斯涉嫌本月13日或14日,在洛杉磯市郊殺死28歲模特兒前妻菲奧里(Jasmine Fiore),並且是本案唯一疑兇,當局會在幾天內公布更多資料。
      加州警方又透露,詹金斯與菲奧里之間,曾經多次傳出家庭暴力事件。
      加拿大皇家騎警則表示,他們知道該陪同租房女子的身分,但她對公眾安全沒有威脅,而且基於調查需要,警方不會公布她的姓名。

      或遭控違反加國海關條例
      不過,騎警龐德(Duncan Pound)表示,她可能會被控違反加拿大海關條例的罪名。
      據CTV報道,艾林娜的母親住在美國華盛頓州羅伯茨岬(Point Roberts),而詹金斯的私人快艇,上周三就是在該鎮一個遊艇碼頭給當局發現。較早時,有報道指上周四同詹金斯出現住旅館的女子,是他的前未婚妻克梅爾萊克(Paulina Chmielecka)。現任職模特兒的克梅爾萊克,在亞省卡加利市的經理人公司表示,她在上周末有工作在身,並沒有離開當地。



詹金斯(左)以及懷疑被他害的前妻菲奧里(右)生前的恩愛合照。

詹金斯的同父異母妹妹艾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