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商家門前遭槍殺
( 2009-08-28 )



死者的衣服褪至一邊肩上,並且沾有血漬,而拖鞋及眼鏡則散落在地上。

本拿比一個寧靜住宅區8月21日早上發生命案,一個華裔男子懷疑中槍之後逃命,不支倒斃在一幢豪宅外的行人路旁。目擊者稱,見到兩個男子事後分頭逃離現場,綜合兇案調查組(Intergrated Homicide Investigation Team)接手調查,並於稍後公布死者身分,指死者是警方熟悉人士。

      本拿比皇家騎警8月24日證實,遭槍擊身亡的華裔男子,是54歲的周耀恒(Yao Heng Chou,譯音),洋名Ricky。警方表示,死者是警方熟悉人士,但就拒絕透露案件詳情。
      本拿比皇家騎警發言人巴普蒂斯塔(Jane Baptista)未有透露有關此案的更多消息,只表示警方曾在案發現場附近取得防盜攝錄機拍下的資料,她就不肯透露錄像內容。
      據街坊透露,死者一家來自香港,周耀恒是進口商,自亞洲進口食品及農產品,主要供應本地一家大型華人超市。他的妻子是髮型師,在北溫工作。周耀恒會講簡單英語,平時與與街坊交談。周妻洋名卡曼(Carman),英文很好,同鄰居較多交流。周耀恒夫婦育有3個女兒,年齡分別為21歲、18歲及14歲。
      發生命案的地點,位於南本拿比尤爾克街(Ewark St.)夾布勒路(Buller Ave.)街的路口附近,死者伏屍一棟豪宅車道對出的行人路邊。

      現場散落多個文件袋
      巴普蒂斯塔指出,8月21日早上大約9時,有人打911報警,說有人開槍。當警員趕到時,發現周耀恆倒在地上,已經死亡。
      她說,警方知道死者是誰,可能是一宗有目標的襲擊案件,但現階段未能證實是否跟毒品或幫派有關。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附近幾個屋段調查,而屍體則用黃布遮蓋。現場所見,黃布前面有一副眼鏡,附近散布多個文件袋,而行人路上草坪則見有一隻涼鞋,未知是否死者所有。
      住在兇案現場附近的男子赫默尼斯特(Mike Hummerneister)對記者說,他前後聽到8響槍聲。
      另一個街坊南特(Satya Nand)則表示,他聽到6響槍聲,出門查看,見到死者倒在地上。跟著見到兩個男子分頭逃去。
      據悉,命案發生之後,有一個女子在死者身旁不停哭泣,但不清楚該女子的身分以及與死者的關係。警方事後也帶走一些街坊回警局錄口供。
      鄰居透露,死者上月底曾遭人持槍恐嚇,警方並通知附近鄰居,如果見到一輛可能是恐嚇者駕駛的白色小型客貨車出現,應立即報警。警方當時還出動警犬,在死者房屋附近仔細搜查,他也看到警員入內向他們問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