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美鈔有毒逾九成被可卡因污染
( 2009-08-21 )



看上去還干淨的美鈔,居然九成都有可卡因的殘跡。

      一項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美鈔被可卡因污染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多達九成的美金紙幣都沾有可卡因的殘跡,當中以首都華盛頓的美鈔最為骯髒,九成半都帶毒。加拿大的鈔票也有高達八成半帶毒。
      有關研究由美國麻省大學達特芧斯分校的華裔博士左悅鋼(Yuegang Zuo)進行,他領導的研究小組今次分析美國、加拿大、巴西、中國和日本五國30多個城市的鈔票,以檢測鈔票上的可卡因含量。
      結果發現,美鈔最骯髒,從17個美國城市搜集到的234張鈔票樣本顯示,九成鈔票都發現有可卡因的殘跡,每張美鈔含量由0.006微克至1240多微克不等。沾毒情況較兩年前進行的同類調查上升了兩成,當時沾染可卡因的美鈔比例只有六成七。
      事實上,以往已有研究顯示,美鈔沾染可卡因的情況嚴重,這是由於毒販通常使用沾滿可卡因的手來運錢,而很多吸毒者會把鈔票捲成吸管。此外,自動櫃員機的刷子和滾軸吐出鈔票時,也會散播可卡因粉末。
      研究發現,國會及白宮所在的華盛頓,美鈔受可卡因污染的情況最為嚴重,因為有九成半的錢都沾了毒,其次是巴爾的摩、波士頓及底特律。美鈔相對來說較為干淨的是鹽湖城。
      至於其余四國的情況,加拿大毒錢比例僅次於美國,27張鈔票樣本中,有八成半都沾有可卡因,每張可卡因含量由2.4微克至2530多微克不等。巴西排第三,10張樣本中有八成沾毒。
      而中日則最干淨。中國112張鈔票中,只有約兩成受可卡因污染;而16張日圓樣本中,只有一成二含可卡因殘跡。雖有很多鈔票沾可卡因,但左悅鋼指,由於含量微小,一般人握在手中不會影響健康或因此惹上法律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