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企北美發展潛力大
( 2009-08-21 )



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年會會議現場。

中資企業在北美有怎樣的發展機遇?這是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CCPAA)首屆年會探討的主題。年會於8月15日在溫哥華百老彙街的假日飯店(Holiday Inn)舉行,與會者近60人,大多是在卑詩省工作的財經專業人士。

      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組織來自不同行業的8位專家,從不同的角度討論了中資企業在北美發展的機遇和挑戰,為更多的中國企業來北美發展提供了資訊和經驗。同時,本屆年會得到了CGA的認可,凡是參加年會的CGA成員都可以獲得6個可確認的繼續教育小時(CPD)。
      首先,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會長岳昭女士(Jane)致辭並介紹了目前加拿大經濟形勢、加中政府應對金融危機的措施,通過對加中經濟深入淺出的分析,指出未來中加經貿關係必將側重于礦產、石油和天然氣等大宗商品類往來。地質學家畢東就加拿大的采礦業作主題發言,幫助大家瞭解礦產的種類、礦山開發的階段,理解資源與儲量的區別,並介紹了卑詩省采礦業的投資亮點和融資狀況等。加拿大創業板上市公司維理生物制藥公司CEO陳庚輝博士介紹了在西方進行藥物研發的歷程。加拿大華人投資與企業家協會會長彭先民,則介紹了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概況和投資商機。加拿大小肥羊公司北美總經理王芳女士(Freda)、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Y) 合伙人朱海瑩女士(Linda)以及克拉威信律師事務所(Clark Wilson)的合伙人顏聯冠(Larry)都在會上作了專題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