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拿大線通車8萬人排隊“試新”
( 2009-08-21 )



17日烈治文市蘭斯頓站等候免費試搭的乘客,大排長龍。

加拿大全國首條直通機場的城市捷運系統加拿大線(Canada Line),8月17日在萬眾期待下,正式開通。在下午短短8小時內,逾8萬市民免費試乘新列車,反應良好。在一些車站外面排隊搭“頭班車”的長龍估計逾4000人;而等候上車時間,最長更達3小時。很多在烈日當空下耐心輪候試乘的民眾表示,不想錯過這個可能是一生才有一次的機會。 到了當天晚上9時,加拿大線末班列車開出後,統計數字顯示整天服務乘客數目,平均每小時逾1萬人,即接近加拿大線每天客運量10萬人次的目標。

      海旁及機場站最繁忙
      運輸聯網(TransLink)統計,至19日傍晚交通高峰期,加拿大線(Canada Line)在正常收費首天乘客量逾5萬人。隨著下月初運聯取消及更改一些巴士路線之後,加拿大線乘客量預計會顯著增加。與18日各車站排起長長人龍,公眾最長等待3小時上車的火熱場面比較,加拿大線19日開始收費後,乘客數量明顯回落,早上自溫市中心海旁站(Waterfront)開出的首班車,車廂內僅有區區十多人。

      上下班時段乘客最多
      隨著早上上班交通高峰期的來到,乘客人數開始明顯增加。卑詩捷運建設公司(InTransitBC)發言人克龍比(Steve Crombie)表示,18日上午9時半前,乘客流量為9000人次,到下午2時則增至3.3萬人,至傍晚交通高峰期,乘客流量累積達5萬人。
      克龍比表示,18日兩個最為繁忙的車站為海旁站(Waterfront)及溫哥華國際機場站(YVR-Airport)。運聯18日派出大量的工作人員,在各車站疏導客流,幫助乘客購票及回答問題。

      9月7日巴士線路大調整
     
運聯發言人斯奈德(Drew Snider)表示,由9月7日起運聯將取消一些巴士線路,同時更改一些現有的巴士線路,令這些巴士途徑橋港站(Bridgeport)及烈治文—布里格豪斯站(Richmond Brighouse),以便更多乘客乘搭加拿大線。屆時,連接溫哥華及烈治文的99B線巴士線將取消。目前自白石鎮及三角洲開往溫市中心的巴士,將改至橋港站(Bridgeport)為終點,很多在烈市行駛的巴士,也將途徑烈治文—布里格豪斯站。



18日中午,海旁站眾多乘客上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