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獲提名美聯邦法官 兩華裔創歷史
( 2009-08-14 )



朱道莉

美國總統奧巴馬8月7日宣布提名華裔鄭一芳和朱道莉(Dolly M. Gee,譯音)出任聯邦地方法院法官,是首次有兩名華裔同時獲提名聯邦法官。該任命如獲聯邦參議院確認,將開創亞裔擔任聯邦地方法院法官的歷史。多年來積極爭取華亞裔司法界代表性的社區組織對此深感興奮,認為這兌現了奧巴馬增強聯邦法庭多元化的承諾。

      現任三藩市聯邦法院法官的鄭一芳,獲奧巴馬提名為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將成為北加州歷史上首名聯邦地區法院亞裔法官。
      現任洛杉磯律師事務所Schwartz, Steinsapir, Dohrmann & Sommers LLP合伙人的朱道莉,獲總統提名為中加州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將成為該地區法院首名亞裔女法官。
      全國亞太裔律師協會(NAPABA)和亞美正義中心(AAJC)聯合發表聲明,對此消息表示非常高興和欣慰,形容一天內有兩名亞裔同獲提名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為“歷史性的一天”。
      在目前全國850名聯邦法官中,只有8名亞太裔法官,比例不足1%,該8人中有2人為女性。該會認為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多年來審理過不少影響深遠的民權訴訟,鄭一芳加入後將為該法院增添急需的多元化聲音。
      這是自前總統克林頓後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的最大的人事變動。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轄區包括三藩市、奧克蘭和聖荷西,共有14名法官。



鄭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