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齊賑災 大溫僑民伸援手
( 2009-08-14 )



屏東縣佳冬鄉受困災民撤離後,暫時安置在鄉公所禮堂。中央社

      台風“莫拉克”的災情為台灣50年來之最,島內各行各業在短短2天之內,就捐出逾20億元新台幣,以及可觀的物資,後續捐款還不斷在累積中,期能協助災區儘速重建,好讓災民能及早返回家園。
      據報道,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代表個人和關係企業分捐5億元和4億元新台幣,台塑集團也捐款2億元新台幣救災。預期後續還有更多的企業將會加入愛心賑災的行列。 
      而大溫各界也行動起來賑災。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自即日起受理民眾就颱風“莫拉克”作出的捐款。目前,慈濟加拿大分會、溫哥華佛光山講堂及台加文化協會等民間團體,也自發展開募款救援行動。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月11日呼籲海外的善心人士、組織和民間團體,共襄善舉,協助台灣受風災影響的民眾重建家園,度過難關。
      公眾可以親自把捐款匯入台北內政部賑災專戶: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賬號:007-09-087816,戶名: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Donation Account,Swift Code:ICBCTWTP007)。
      外幣支票或者現金,可以通過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收轉交。該處電話是1-604-689-4111。
      另外,慈濟加拿大分會表示,慈濟台灣本會已經在災後第一時間投入救濟、撫慰行動,志工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前往各地協助災民。同時結合鎮公所、救難人員和民間團體,共同關懷、發送熱食、協助清掃;並且設立服務站,協助整理物資。一連三天提供超過20萬份熱食,緊急提供12000戶每戶5000至1萬元新台幣慰問金,動員15000人次義工投入災區救援工作。
      慈濟加拿大分會收集到的捐款,將會通過台灣慈濟本會全數直接幫助災民,並且派遣義工親赴災區慰問災民。捐款請致電:604-266-7699。電匯:戶名“BCRTCFC”,賬號為“HSBC A/C#380187329080”,匯款時請填寫英文姓名、電話、住址(連郵遞區號)。
      凡善款支票,抬頭請寫BCRTCFC;Memo請註明“Typhoon Morakot”,寄至:8850 Osler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P 4G2。


台灣軍隊9日出動裝甲運兵車協助救援災情嚴重的屏東林邊鄉。

高雄市發起物資送災區,很多民眾熱情捐贈。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