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國游客免簽過境溫市
( 2009-08-07 )



康尼(右一)希望,中國旅客免中轉簽證試驗計劃能為溫哥華國際機場帶來更多旅客。左三為戴國衛,左二為黃陳小萍,左一為伯格。

      加拿大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近日宣布,持有美國簽證的中國大陸公民,經溫哥華國際機場中轉前往美國時,將不用申請加拿大過境簽證(Transit Visa)。
      康尼在溫哥華的國際機場宣布,為了吸引往返亞洲城市與美國之間的中國大陸旅客,選擇溫哥華國際機場作中轉,聯邦政府特別推出為期一年的中國旅客免中轉簽證試驗計劃(China Transit Trial)。
      根據這項計劃,持有美國簽證的中國大陸公民,從北京、上海、廣州、香港、台北,以及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等6個城市出發往返美國時,可以不用申請加拿大過境簽證,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

      須乘坐指定航班
      康尼表示,這項計劃對旅客的行程有一定限制,乘客須從以上6個城市出發、同時要搭乘直飛溫哥華國際機場航機的航班。此外,計劃還要求乘客必須搭乘聯邦政府預先批准的航空公司班次。
      溫哥華國際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伯格(Larry Berg)說,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公司和菲律賓航空公司,都是政府批准的航空公司。雖然該名單暫不包括加航,不過伯格相信,加航加入免加拿大過境簽證計劃,只是時間問題。
      據瞭解,目前加國已對持有美國簽證,經溫哥華國際機場往返美國的菲律賓、印尼、泰國、台灣旅客,免除申請加拿大過境簽證的要求。康尼指出,當一年試驗計劃結束,聯邦政府將評估是項計劃。同時會根據評估結果,決定是否把中國旅客免中轉簽證試驗計劃延長。
      聯邦國際貿易部長戴國衛(Stockwell Day)、聯邦多元文化國會秘書黃陳小萍,參加了當天的宣布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