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失業惡化將延至明年
( 2009-07-10 )



加拿大的勞工市場今年以來一直不景氣,使得職場招聘會人頭涌涌。

      加拿大聯邦財長費拉逖(Jim Flaherty)現時預期本國的經濟復蘇溫和,但估計失業數字在經濟重新增長後,仍然會在明年上升。
      費拉逖近日在智利出席美洲財長會議,會後在電話會議中發表了這次最新及暗淡的經濟展望。
      美國近日公布的失業數據出乎意料地偏高。當被問及這情況時,費拉逖警告稱,雖然經濟可能正告穩定,勞工市場的情況卻不是這樣。費拉逖說,正在開始看到穩定,之後是經濟增長,但就業方面繼續惡化。他又說,可以預期這情況持續至2010年,但他表示樂觀,預期失業數據其後開始好轉。
      近日,美國勞工部表示,就業人數在6月減少467000人,比預期的多出了約100000。
      在加拿大,經濟師的共識預測是6月份再會減少30000個職位。加拿大統計局將於近期公布最新的就業數據。自從10月以來,加拿大已損失了363000個職位。
      財長費拉逖曾表示信心,認為加拿大的復蘇在速度及力度方面將會領先大部分的工業國家。

      各國財長預經濟溫和復蘇
      他在3日的預測中表現得較為審慎小心,表示財長之間同意復蘇將會溫和。
      他表示,預測復蘇的程度將會溫和,所以將會遇到失業繼續增加的情況,但當踏入2010年,將會開始看到溫和的改善。
      費拉逖在1月份公布的預算案中預測,隨在嚴重衰退而來的是頗為強勁的反彈,名義國內生產總值在2010年將會達到4.3%,而2011年及2012年則依次為6.4%及6.1%。
      費拉逖在3日的電話會議中還表示,加拿大的低公司稅將會開始引來外資。
      本周較早時,Tim Hortons Inc.宣布,將會把公司註冊由美國轉回加拿大,以便從較低的稅務中獲益。
      費拉狄表示,由於加拿大聯邦政府及省政府的公司稅率合共下降至25%的水平,他預期日後另一些的公司也會作出相同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