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與夫吵架兒子被帶走 華婦報警險釀綁架疑雲
( 2009-06-18 )



事主夫婦疑因吵架而引致誤會,妻子(左圖)報警因語言溝通問題,警方大陣仗出動,差點就發安珀警告。

安省萬錦市一對華人夫婦6月16日晨在大型零售連鎖店外因小故爭吵,丈夫駕車載同一歲兒子先行離去,妻子致電911電話求助,疑因言語溝通問題,警方以為發生搶車案,由於車上有一稚齡小童,事件除驚動約克區警隊“一哥”外,警方一度擬發出“安珀警告”,最後經調查,證實只是家庭糾紛導致的虛驚。

      據警方消息,6月16日上午9時40分,停泊在萬錦市Kirkham Drive65號Costco連鎖店外停車場上,有人發現兩個亞裔男女拉扯了一陣後,該男子掙脫上車,帶車內被繫在嬰兒座椅上的男嬰離開。警方稍後接到一婦人報案,聲稱在她準備把孩子從嬰兒座椅上解下來的過程中,一男子接近她,並把她的車子開走,她的孩子還在車內,女事主曾表示不認得該男子,也未提及他是孩子的父親。
      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由於報案人指出她的一歲兒子仍留在車上,約克區警方立即將事件向約克區警察總長樂巴治(Armand La Barge)報告,並知會多倫多警隊、安省省警及附近地區的警隊,約克區警方出動警犬隊及直升機,展開陸空搜索行動,並準備隨時發出安珀警告。
      在事發一個多小時之後即6月16日上午約11時,警員在女事主在萬錦市16街近Old Markham Bypass的寓所,發現該個“被擄走”的小童與父親安然無恙,警員經向男事主瞭解後,相信整件事件只是一場誤會,警方立時“鬆一口氣”。
      約克區警方隨後發出新聞稿,稱嬰兒被找到,並稱警方會就事件繼續調查。周二下午,約克區警長Laurie Perks對傳媒澄清,可能是語言障礙導致了報警時的溝通問題,因該婦女的母語是國語(Mandarin)。警方在事件中暫未對任何人提出行為不當的指控。

因誤會致浪費警力 男事主表示歉意
      “綁架”驚魂的男事主麥先生,6月16日午在位於萬錦市16街和Old Markham Bypass附近的寓所內,接受本報記者訪問,強調整宗事件只是一場誤會,他對由此造成的警力浪費表示歉意。
      6月16日下午,案發時被駕走的藍色本田思域汽車停泊在事主位於萬錦市的住宅車道上,汽車後座上有兩張嬰兒座椅。能講廣東話及操一口流利英語的麥先生(Tim Mak)在應門後,表示不願意將事件過份張揚,畢竟這不是好事情。他表示整件事都是誤會,聲稱妻子情緒有些問題。他承認事發前夫妻是在爭吵,然後他不得不帶孩子憤而離開。這已不是第一次了,但過去還不至於鬧到警方那裏。
      至於對本次事件的感受,他稱,很抱歉讓警方浪費了這麼多警力。他表示,周二下午妻子還留在醫院檢查,可能近幾天會出院。他沒有表明妻子是自己去醫院檢查,還是被警方送去醫院。
      麥先生也不願透露醫院的名稱。當被問妻子是否來自中國時,他稱這是隱私問題,不方便講。他們夫妻育有兩個孩子,一個是事發時在車上的一歲男童,另有一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