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法航突空中消失 228人兇多吉少
( 2009-06-05 )



與失蹤客機同款的法航空中巴士A300。

一架從巴西裏約熱內盧起飛的法航飛機北京時間6月1日下午突然從雷達上消失。該失事飛機上載有228人,經過超過24小時的搜索,巴西空軍發現大西洋海域客機殘骸碎片和油漬,相信機上228人全部罹難。

      失蹤飛機上載有9個中國籍乘客。事件發生後中國駐里約總領館已啟動應急機制,並密切跟蹤法航客機失蹤事件。據巴西《南美僑報》、巴西僑網報道,9個中國人中已有8人得到確認,一名為華為員工卓佳春(音),27歲,男。另一個為35歲的男性華人陳慶偉(音)。陳為浙江籍人士,約兩個月前從美國抵巴西辦理投資移民事宜。另6人為中國遼寧本溪鋼鐵公司赴巴西經貿代表團人員,其中四人為男性,二位為女性。此外,還有一位華人的身份尚未得到確定。
      據悉,本溪鋼鐵公司赴巴西經貿代表團一行六人是應巴西淡水河谷礦業公司邀請前來巴西進行考察及協商雙方合作事宜。該代表團於6月26日抵達巴西,在巴西期間考察訪問了里約熱內盧、福斯伊瓜蘇等城市,並與淡水河谷公司就雙方合作舉行了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