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馨合唱團歌聲繞樑
( 2009-06-05 )



全體溫馨合唱團的團員和觀眾一齊合唱。

經過一整年的精心排練,溫馨合唱團的周年音樂會於5月23日上演並圓滿落幕。

      今年的音樂會名為《但願人長久》,共分三個部份。世界名曲包括:耳熟能詳的美國和蘇聯的民歌《故鄉的親人》、《山楂樹》等;第二部份是鄧麗君所演唱過的:《不了情》、《美酒加咖啡》、《但願人長久》等膾炙人口的抒情歌曲; 第三組則由優美而經典的中國歌曲組成:《思念》、《茉莉花》等。 
      全體團員在音樂總監孫昌和副指揮何念強的帶領和指導下,以最好的面貌、最深的感情,演繹好每一首歌。台下熱情的觀眾,被歌聲打動,忘情地欣賞每一支合唱曲。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歌聲唱出了溫馨合唱團對人們美好的祝願。
      不過在演出期間,表演嘉賓、男高音歌唱家朱乃軍因身體不適而暈倒在台上,需緊急送醫,演出一度中斷。所幸朱乃軍很快就恢復意識,他醒來後說的第一句話就問:“演唱會怎麼辦?我還有節目要演出!”
      另一位優秀的女高音歌唱家馬繼雯,由於父親突然去世,不得不趕赴南京料理後事。然而,為了履行對這場演唱會的承諾,在演出的前一天她特地專程由中國飛回溫哥華來為音樂會演唱,第二天又匆匆再回到中國去。在演唱會上她一口氣唱了三首歌,贏得觀眾的掌聲。她演唱的阿根廷歌曲《小小的禮品——獻給母親》,這首歌是獻給她病中的母親。
      最後是全體合唱《金樽美酒》(李白詩《行路難》,團員以充沛的歌聲,唱出了浩大的氣勢。在聽眾們的一片:“安歌!”聲中,指揮孫昌邀請台下的觀眾一起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音樂廳裡回蕩情真意切的歌聲,台上台下,融成一片。
      另外據悉,溫馨合唱團將投入緊張的排練。十月中,該合唱團會將遠赴上海,在50年前,俞麗拿拉小提琴協奏曲《梁祝》而成名的上海音樂學院賀祿汀音樂廳,與上海市夕陽紅教師合唱團攜手共唱“梁祝大合唱”。兩個友好合唱團,將會在這同一個地點唱起相同的旋律,是一次有意義的音樂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