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4華裔登杰出移民榜
( 2009-05-29 )



代表移民部長的馬丁(前右三),與2009年傑出移民獎得獎人和嘉賓合攝。前左三為袁薇,前右二為陳杜綺玲。

逾20位不同族裔移民得到英文傳媒的嘉許,以表揚在新社會奮鬥有成。由《加拿大移民》(Canadian Immigrant)雜誌舉辦2009年全國25個最傑出移民獎,5月25日在溫哥華市中心聯邦移民部入籍法庭舉行。該刊頒發其中11個獎狀予加西及草原省份的得獎者。全國共有4位華裔得獎。

      這是《加拿大移民》雜誌首次通過網上選舉,選出25位最傑出的移民。25位得獎人是2008年底從全國350個獲提名者當中,經評判團選出75人,再供公眾在網上投票遴選。經過了兩個月,收到10000張網上選票,評選出25個最傑出移民,當中安省佔13人、卑詩佔8人、亞省3人、緬省1人。
      卑詩省韓裔參議員馬丁(Yonah Martin)代表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在溫市頒發獎狀。她強調:“多元化社會不僅尊重共存,也是積極投入達致和諧。”馬丁並把鑲有獎狀的獎牌頒發給各得獎人。
      25位得獎者當中,4人是華裔:前加國總督伍冰枝、卑詩出口企業家袁薇、亞省教師陳杜綺玲、安省華裔人權律師蔡嘉義(Chua Chia-yi,譯音)。而卑詩首位印裔省長杜新志(Ujjal Dosanjh)和卑詩首個非洲裔市長阿蒂比(James Atebe),也同時獲獎。不過,杜新志未出席領獎。



加拿大25位最傑出移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