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都市報兩歲了
( 2009-05-22 )



取拿《都市報》的讀者,常常會排隊等候。

日子一天天過去,《加拿大都市報》漸漸成了很多讀者生活的一部分。兩年的時間,這家全新的報紙,已由一支清新可人的嫩芽,長成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小樹。

      星期五的早晨,散發著墨香的《加拿大都市報》一出街,熱心讀者們就絡繹不絕地來各派發點取閱了。一對來取報的老夫妻告訴,他們每周都等著看《都市報》,來晚了就有可能取不到了,所以他們總是早早地來。
      《加拿大都市報》為什么受讀者歡迎?總編輯何良懋說,《加拿大都市報》辦報目的,就是要協助新移民了解加國社會,通過有用的資訊和最新的消息,幫助新移民安居樂業。希望新移民不管是讀書、就業還是當老板,無論是孩子升學還是年度報稅,《加拿大都市報》都能對他們有所幫助。
      為華裔移民提供貼身到位的服務,使本報贏得了讀者的心。本報專題報道的選題都是華裔移民最關心的話題:經濟危機下的裁員潮、領EI的經驗和故事、移民報稅話題、投資的機會和陷阱……
      忠實讀者洪女士說:“都市報雖然是免費報紙,但做得比收費報紙都好看。”她認為《都市報》資訊充足,而且內容有針對性,反映新移民的生活,內容貼近新移民。她說,《都市報》的內容全面,既有獨家制作的專題,也有一周中港臺及本地的重要新聞,還有娛樂、健康知識。
      都市報記者采訪過的段先生(上圖)對《都市報》巨大的發行量感到驚奇。他在烈治文的公眾市場食街開了一間叫“西安小吃”的小食店,當《都市報》記者想將這間特色小店介紹給讀者時,他還有點猶豫。但報紙出街后,他的店連續兩個星期都有讀者拿著《都市報》來吃面,中午幾乎每天都需要排隊。快一年過去了,采訪的影響還在,看報紙來的顧客成了常客,還帶了別的客人來。到現在,還經常有客人問他:“《都市報》上登的那照片是不是你?”他對記者說:“沒想到,《都市報》的效果這么好!”
      兩歲的《都市報》已越來越成熟,在慶祝生日之際,最想感謝的是讀者的厚愛。讀者的支持是我們發展的陽光和雨露。感謝你們,讀者朋友們!

      讀者盼深入報道本地時事
      風靡大溫地區的《加拿大都市報》不僅是新移民落地生根後的絕佳生活指南和資信來源,也是他們瞭解本地時事,特別是與移民政策、移民生活相關的時事的最好窗口。
      移民加拿大8年的李先生經常看《加拿大都市報》,而且李先生在中國時也是從事傳媒工作的,他表示,《加拿大都市報》的可讀性很強,方方面面的內容一應俱全,讓不同的讀者有不同的選擇,但是有些深層次的讀者,希望能在當地首屈一指的華文免費報紙上,看到更多深入的、系列的時事追蹤報道,比如前些時的大溫系列槍殺案、黑幫火併案的深入報道,可以讓不太瞭解這些內幕與背景的華裔新移民有更多的瞭解和知道如何防範。
      李先生還相信,這樣的系列跟蹤報道,可以讓《加拿大都市報》更具特色、更有人脈、更上層樓。



小朋友也愛看《都市報》。

每周必拿《都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