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意總理“風流無恥” 妻下堂求去
( 2009-05-08 )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右)的妻子拉里奧不滿他風流成性,現已訴請離婚。路透社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在第二任妻子拉里奧(Veronica Lario)尋求和他離婚的消息曝光後,證實兩人19年婚姻走到盡頭,並作出反擊,要求妻子就公開數落他風流無恥的言論道歉。外界也關注到貝盧斯科尼約67億美元的身家,可能會被分掉超過20億美元。

      或分20億身家
      72歲的貝盧斯科尼接受《新聞報》訪問時說:“19年的婚姻結束了,我很難過,我們曾經為了孩子而艱難地在一起,但現在一切都結束了。”貝盧斯科尼風流好色的性格令拉里奧經常向當地傳媒大吐苦水,指被迫走到離婚這一步。不過,貝盧斯科尼要求拉里奧就公開抱怨他好色的說法道歉。
      52歲的拉里奧日前發表公開信爭拗,信中投訴丈夫選擇沒有政治經驗的漂亮女人代表自由黨參加6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是“無恥的垃圾”行為。當被問及近19年的婚姻是否還可以維持時,貝盧斯科尼說:“大概不行了,這次我也不想繼續了。”
      《共和國報》引述拉里奧說,她透過傳媒得悉丈夫在那不勒斯參加金髮少女萊蒂齊亞(Noemi Letizia)的18歲生日派對的消息後,已經令她非常生氣;後來再看到萊蒂齊亞在一篇訪問中透露,她稱貝盧斯科尼為“爸爸”時,更令她忍無可忍,決定提出離婚,因為丈夫連自己子女的18歲生日派對,即使受邀請也從不參加。
拉里奧證實委託了律師,向法庭提出離婚訴訟。據悉她希望她和子女獲得可觀的離婚安排。貝盧斯科尼是意大利第二大富豪,全球排70位,身家估計約67億美元。據稱,他不僅有三家電視台、一家報社和一家出版公司,還有一家做保險和投資生意的財務公司Fininvest,旗下有意大利最成功的球隊AC米蘭。
如果兩人最終離婚,拉里奧可能獲得貝盧斯科尼三分之一財產。

      風流成性情史多
      貝盧斯科尼結過兩次婚,共有5名子女。現任妻子韋羅妮卡曾是意大利著名的戲劇演員,1980年時貝盧斯科尼還沒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就開始追求比他年輕20歲韋羅妮卡,經過10年地下戀情,兩人於1990年結婚時,她已經為貝盧斯科尼生了3個孩子。
      貝盧斯科尼一向風流好色,情史多不勝數。拉里奧曾在兩年前寫信給《共和國報》,憤怒譴責丈夫和其他女人打情罵俏。據報貝盧斯科尼當時對內閣中的美女部長卡爾法尼婭說:“如果我還未結婚,我就會娶你。”貝盧斯科尼還對另一電視明星說:“我很想跟你私奔。”拉里奧為此勃然大怒,要求貝盧斯科尼公開道歉。貝盧斯科尼去年4月第三度當選總理,在國會發表上任後首次演說時,竟公然傳紙條挑逗兩名女議員。



萊蒂齊亞叫貝盧斯科尼做“爸爸”,令拉里奧大為光火。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