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母親節快樂
( 2009-05-08 )



孩子就像花朵,在母愛的雨露滋潤下盛開。圖為一位小女孩在媽媽的陪伴下玩耍。

今年的母親節在5月10日。節日前,做子女的心里在想讓母親快樂的點子,商家們則各出招數地為人們提供消費建議。過母親節,豐簡由人。給母親做頓飯,陪老人家聊聊天,她就會很高興了;如果請媽媽出去吃頓大餐,或者送個小禮物,母親也會很開心。想不出送什么給母親的朋友們,可以去商場走走,禮品店、花店、護膚品店都為你準備好了禮物組合了呢。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而在世界各地的母親節的日期也會有所不同。母親們在這一天裏通常會收到禮物;而在許多人心目中,康乃馨被視作最為合適于獻給母親的鮮花之一。目前所知最早的母親節起源于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後17世紀中葉,節日流傳到英國。在這一天裏,出門在外的年青人會返家,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美國的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安娜?狺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安娜?狺賈維斯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      
     
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弗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挂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征。現在,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將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母親節,用各種方式表達對母親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