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印翁斬孫女頭 取血泡稻種
( 2009-04-30 )



印度教向來有血祭傳統,大多數是以動物血獻祭,不過也有極端者為祭祀會殘殺兒童。圖為印度阿加爾塔拉一名部落巫師為慶祝Garia Puja節殺雞取血獻祭。

      印度一個52歲男子因為相信把孫女的鮮血混合稻種可以獲得豐收,27日把10歲孫女的腦袋砍掉後,並取血浸泡稻種,準備在即將來臨的印度教節日撒到田裏。據稱,這種迷信在當地流傳已久,相信者甚眾,但現在幾乎已經沒有人嘗試實施。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rissa)地方警局局長納亞克(P.C. Nayak)告訴媒體說,事發地點位於奧里薩省首府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西北方約450公里的珊巴普(Sambalpu-r),擁有3畝田地的農夫黑巴蘭(Hembram)被人發現砍下孫女頭顱,已經由村民扭送警方。

擬“吠舍節”獻祭
      納亞克表示,住在部落地區的黑巴蘭向警方承認,他趁無人在家時,用斧頭把孫女貝娜卡的腦袋砍下,然後用一個大筒接滿孫女的鮮血,把稻種浸泡其中,準備在即將來臨的印度教“吠舍節”(又稱滿月節,Akshaya Tritya)種到田裏。
      警方指出,在黑巴蘭的住處已經找到泡血的稻種鐵筒,並發現了死亡女孩的腦袋和肢體。據村民說,用人類鮮血浸泡稻種可以使稻田豐收的迷信,在當地流傳已久,儘管現在已經幾乎沒有人再嘗試這種方法,但像黑巴蘭一樣對這種迷信深信不疑的人,仍然大有人在。